新浪财经 股票

短线谨防主力诱空 本周或为后市上涨起点

新浪综合

关注

周四,早盘两市窄幅震荡,上证50指数展开反弹;午后股指回落,创业板领跌。盘面上保险、文教休闲、券商信托、银行、电信等行业表现强势;题材股方面,燃料电池、高送转、租售同权、5G概念、可燃冰、次新股涨幅居前。有色、煤炭、贵金属、房地产、航天航空、酿酒、环保等跌幅居前。美联储缩表将对A股有何影响?股指平台整理状态是延续还是转向?

【乐观】

梁剑:美缩表对A股影响有限 本周或为后市上涨起点

今天伴随着黄金板块的大跌,沪深两市开始了调整,那么这是否说明受美联储缩表预期的影响,A股即将开始一段空头行情了呢?我认为不会。拿今天下跌幅度最大的创业板来说,它的形态完全没有改变,就是上涨趋势中的平台整理。今天表现最弱的创业板如此,其它板块就更没有问题了。从大多数板块和个股的趋势均未发生改变。

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分析,美联储决议对黄金构成了实实在在的利空打压,对人民币汇率也形成了冲击,但A股并没有受到其实质性影响,说明了当前A股趋势的稳固性。那么从今天A股的表现,或许能更进一步证明我们昨天的推断,A股在当前位置不太可能跌下去了,本周的周k线,可能就是后期上涨的一个起点。

狙击牛熊:短线谨防主力诱空 多头爆发为时不远

近期两市深强沪弱表现延续,沪指勉强收复5日均线,今早两市微幅低开后,近期风光无限的锂电池板块受到盐湖提锂概念股多数退潮出现一波显著调整,昨日跟随发力的小金属主题缺乏进一步上涨动能同样展开大幅回落,打压股指早盘呈现震荡探底。技术上看,上证从20日线上下运行的情况明显看出是诱空。深成11124不断务实中,创业板五周线之下是踏空资金的进场点,所以不用担心。周五大盘走势和操作策:20日线之下是绝对的空头陷阱,小心横后将暴涨。操作策略:热点板块的轮动就是我们高抛低吸的机会。

【谨慎】

樊波:若没有更大动能来破局 调整行情就将展开

从今日市场的涨幅榜来看,自然涨停的个股家数变少,说明市场的攻击力有弱化的趋势,而跌幅榜中从下跌幅度和家数来看,均有扩大趋势。另外,今日盘面是在工行、建行、农行三大权重的护盘情况下,更突显大多数个股调整的现状。这种状态表明市场热点轮动趋缓,需要有更新、更大、更强的热点启动才能摆脱当下的纠缠局面。

总结一句话:近期市场轮动越来越慢,此时如果没有更大的动能来破局,调整行情就将展开,在目前相对敏感的周期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仓位控制,当下阶段风控比盈利更重要。

郭一鸣:震荡整理有望延续

大盘于2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盘中多次拉升也表明此区域有一定的支撑。此外,两融余额持续高涨,基本面以及市场热情助推下,指数调整的空间也较为有限。从节前一贯的表现看,震荡行情居多,而结合近期走势,大盘继续维持震荡可能性较大,建议保持仓位下,继续关注个股行情,尤其是低位有业绩支撑的滞涨品种,后期补涨的空间较大。

建议:短期指数突破后冲高回落,短期还有整理需求,结构性行情下仍保持上行趋势,策略上轻指数而重个股,适当关注低位业绩支撑良好标的,仓位上保持5成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