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盘:三大指数全线飘绿 创业板跌逾1%

新浪综合

关注

9月21日,午后三大指数均震荡走低,沪指由红转绿,沪深指数、创业板指数均大幅下跌,个股跌多涨少,至今日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跌近1%,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行业方面保险、银行、家用电器涨幅居前,有色、煤炭、房地产、钢铁、军工、船舶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午后,沪企改革盘中异动拉升,徐家汇直线拉升至涨停,随后涨幅回落至8%左右,上海临港、上海物贸、龙头股份、亚通股份、强生股份等跟涨。

保险、券商、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均有所表现。券商板块方面,锦龙股份大涨近6%,第一创业涨逾2%。保险板块方面,中国太保涨近2%,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涨逾1%。银行板块方面,工商银行涨2.4%。

商品期货午后跌幅扩大,焦煤主力一度跌超4%,硅铁跌超4%,郑煤、铁矿石跌超3%,焦炭跌超2%,锰硅仍封跌停,沪镍、沪锌跳水。带动了A股市场能源板块大幅下跌。

券商观点

国开证券认为,月内市场温和缓涨,但应注意 10月份市场调整压力增加,宜注意调整持仓结构,增加防御型配置。建议关注调整充分估值合理的医药、消费品龙头,关注具备补涨潜力的房地产、传媒以及家电行业。关注新能源车产业链、人工智能芯片龙头,继续关注增长预期明确的环保、光伏、LED 行业龙头,宜密切关注国企混改主题。

华泰证券表示,虽然指数仍在盘整中,但整体风险偏好提升、轮动加速,明显处于交投活跃的状态,未来市场仍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和人工智能两个主题。

方正证券认为,大盘突破3400点关口是必然,并走出挑战新箱顶走势。按照A股历史年度波动最低幅度测算,加之二年来大盘台阶式运行新规律看,大盘拾级而上,年内新箱体的顶部,理论上在3600点附近,按过往的A股运行规律推算,时间窗口在11月中下旬,与年底机构清算结账的时间窗口相吻合。短线大盘将继续上行,但难以一帆风顺,在量能难以有效释放前,仍3400点下方蓄势运行。

中金认为,考虑A股前期上涨后有调整压力、中报季后缺乏明显催化剂、宏观层面流动性偏紧以及长假逐步来临,市场震荡态势可能仍将延续。但整体市场的短期震荡不会掩盖结构性的机会,而盈利增长仍是关键因素。三季度业绩势头预计依然较强,依然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选股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