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盘:两市收涨 能源股王者归来

新浪综合

关注

9月20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始终在3250点附近窄幅波动,10:30后,指数略有跳水,回踩3346点后,在权重板块的企稳下,出现一小波回升。午后两市一直保持强势窄幅震荡状态,中小板指数则表象超强,涨幅超过1%。至今日收盘,沪指翻红重上20日线,创业板指重新站上10日线。

盘面上,行业方面有色、半导体、军工、电脑设备、酿酒、公共交通涨幅居前,保险、家居用品、建材、钢铁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次新股集体拉升。截至发稿,纵横通信、澄天伟业、朗新科技、起步股份、智动力、创业黑马、建科院、广和通、圣达生物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有色板块不断走强,众源新材、宝钛股份、翔鹭钨业、西部矿业强势涨停,云铝股份暴涨8%,云南锗业、西部资源、锡业股份、豫光金铅等个股亦有大涨表现。

半导体概念股午后掀涨停潮,华天科技、太极实业、通富微电、中颖电子、紫光国芯、晶方科技等多只个股强势涨停,汇顶科技、扬杰科技、兆易创新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暴涨。

钢铁板块午后持续走强,新钢股份上涨3%,大冶特钢、南钢股份、鞍钢股份、太钢不锈、西宁特钢、马钢股份等个股亦跟随上涨。

券商观点

中泰证券分析称,“全球超级周期持续+国内科技红利拐点”将迎来的是未来五年的产业型机会,芯片的创新及应用将推动行业景气度继续高涨,行业进入成长性拐点!

海通证券认为:AI产业面临着以周来计算的产业变化,华为和苹果等巨头纷纷推出携带AI功能的移动的计算平台,ASIC芯片定制化趋势明显。国内寒武纪等神经网络芯片开始走向AI领域的前台,智能化芯片将引领AI走向下一个发展阶段。

天风证券分析师徐彪就表示,海外映射的实质就是产业研究。内地的企业毕竟是产业中的一环,有些领域的巨头在海外,它们的变化对A股公司的影响确实非常明显。另一种映射的情况是,内地产业的发展相对滞后,“人家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必须非常清楚地了解双方市场的不同、产业结构的不同、产业链及公司在产业链中位置的不同,等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