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地产股护盘 沪指险守20日线

新浪综合

关注

邹平

虽然地产股护盘,但由于券商股领跌,沪指盘中失守二十日均线,收盘勉强拉回二十日线上。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56.84点,下跌6.02点,跌0.18%,成交额2207亿;深证成指报11083.9点,下跌69.63点,跌0.62%,成交额3031亿;创业板指报1880.3点,下跌14.50点,跌0.77%,成交额822亿。

尾盘三大股指跳水

昨日早盘两市高开后小幅冲高,随后震荡回落翻绿,市场热点稀缺,个股跌多涨少,房地产、国产芯片弱市逞强。午后沪指小幅反弹并短暂翻红,尾盘三大股指出现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

房地产股早盘大幅上攻:苏州高新、中房地产、信达地产、华远地产涨停,广宇发展、阳光城、泰禾集团、万科A、金融街、新城控股、卧龙地产、天房发展等涨幅居前。近期内地房地产股在港股市场上备受追捧,万科A创历史新高。

通信板块表现突出:中通国脉、博创科技、万马科技、新易盛、辉煌科技涨停,光迅科技、超汛通信、天孚通信等大幅飙升。快递概念大涨:圆通速递涨停,申通快递、顺丰控股、韵达股份等涨幅居前。

逐渐降低手中仓位

钱坤投资指出,大盘近期除了房地产板块外,主要的大板块都进入了调整状态,近期资金都盯着双节,消费成为热点,旅游、白酒、零售、快递,轮番起动活跃了大盘,但对整体盘面的拉动作用有限,题材性大过基本面。从尾盘走势来看,大金融显然已经成为了调节盘面的重要工具,下跌之时用它来平稳股指,上涨之时则发挥打压作用。

钱坤投资认为,近期股指起伏不大,但个股走势相当活跃,这样的短期表现很难把握,一旦踏错节奏就会增加投资风险,这种情况下不如安心持有手中个股,不随意追涨,在调整充分的个股中寻找机会。

容维投资指出,短期市场在券商、银行和资源股的集体推动下,经过连续的逼空走势后,使得最近市场要出现震荡调整的局面是在所难免的。中小创指数近期涨幅较大存在大量的获利盘也有震荡消化的需求,短线的投资者可趁着反弹逐渐降低手中仓位,如能顺利回调可再逢低买回降低持仓成本。中线投资者可继续持有手中股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