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共享单车涨幅居前

新浪综合

关注

9月20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3352.18点,创业板指报1878.57点,个股涨跌互现。盘面上采掘服务、钢铁、共享单车等板块涨幅居前;装配式建筑、深圳国资、车联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300亿逆回购到期。

截至9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37.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36.08亿元,增加16.26亿元;两市合计9873.40亿元,增加29.04亿元。

要闻精选

1、自查工作完成,中科信息率次新股集体复牌;

2、深交所回应新都酒店起诉:事实法律依据充分,坚决落实退市主体责任;

3、上交所:及时发现并制止针对概念过度炒作的大量异常交易行为;

4、多地银行全线收紧消费贷贷后管理,严防进入楼市股市,京多家银行要求贷款20万以上额度客户需要补交材料;

5、六部委发文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政策强力推动逾千亿VOCs监测治理市场启动;

6、雄安新区管委会称新区就业者将实行积分制,攒够一定积分可买房;

7、央行北京营管部称北京房贷利率调整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

8、氧化钇价格19日下跌15.38%,炭电极大涨19.55%;

9、池级碳酸锂价格继续上调;

10、中国据悉考虑最早在2018年取消对外资持股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限制;

11、明年DRAM产能扩张仍趋缓、供给吃紧态势或将延续;

12、美三大股指再次创历史收盘新高,金价连跌3日,墨西哥城附近周二发生7.2级强震;

13、特朗普联合国首秀再喷朝鲜:“火箭人”金正恩自寻死路。

券商观点

天风证券分析师徐彪就表示,海外映射的实质就是产业研究。内地的企业毕竟是产业中的一环,有些领域的巨头在海外,它们的变化对A股公司的影响确实非常明显。另一种映射的情况是,内地产业的发展相对滞后,“人家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必须非常清楚地了解双方市场的不同、产业结构的不同、产业链及公司在产业链中位置的不同,等等。

开证券分析师孙征认为,上周统计局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四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或将继续下行、企业利润同比基数效应下降等因素未被市场充分反映,且市场风险偏好在10月份可能出现阶段回落。其认为9月下旬应逐渐增加防御型资产配置,进取配置以补涨成长股和主题品为主,并做好调整仓位的准备。

行业配置上,孙征建议关注调整充分、估值合理的医药、消费品龙头;关注具备补涨潜力的房地产、传媒以及家电行业;关注新能源车产业链、人工智能芯片龙头;继续关注增长预期明确的环保、光伏、LED行业龙头;密切关注国企混改主题。

中金公司认为,考虑A股前期上涨后有调整压力、中报季后缺乏明显催化剂、宏观层面流动性偏紧以及长假即将来临,市场震荡态势可能仍将延续。但短期震荡不会掩盖结构性机会,而盈利增长仍是关键因素。三季度业绩增长势头预期依然较强,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为投资者提供选股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