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盘:上证50涨逾1% 中小创表现欠佳

新浪综合

关注

8月22日,午后两市并未保持强势,而是选择了横盘震荡,沪指临近收盘出现了一小波跳水,然而上证50全天表现强势,主要得益于金融板块走强,深成指表现则弱势一些,创业板跌逾1%,成交量表现依旧缩量,临近前高点附近承压明显。

盘面上,行业方面保险、农林牧渔涨幅居前,公共交通、银行、证券、建材、有色跟涨,酿酒、煤炭、石油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稀土板块午后拉升走强,江粉磁材、正海磁材强势涨停,银河磁体、诺德股份、厦门钨业、英洛华、盛和资源等个股跟随上涨。

钢铁板块走强翻红,*ST华菱强势涨停,方大特钢、金洲管道、太钢不锈、宝钢股份、马钢股份等个股亦有上涨翻红。

无人驾驶板块异动拉升,金固股份强势涨停,亚太股份、万安科技、路畅科技、中原内配、数源科技、得润电子等个股均直线拉升。

特斯拉概念股集体拉升,上海临港强势涨停,天汽模、保隆科技、旭升股份、宜安科技、众业达、京山轻机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券商观点

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三季度需求韧性强、市场自发出清叠加供给侧改革加码扩围和环保督查,供求缺口扩大,我们维持经济多头判断。A股市场推荐两个方向:供给出清新周期,无论是消费、周期、金融还是真成长,寻找估值和业绩能够匹配;三季度主题投资正当时,推荐混改、京津冀、雄安、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等。

华泰证券戴康团队指出,结构上要寻找“入实”带来的盈利能力改善的行业公司。中国宏观核心风险从信用风险切换向流动性风险,意味着成长板块的机会更多地来自少量真成长。建议配置景气度回升,盈利能力中周期修复的制造业产业链,其资本开支连续性扩张,原材料库存处于较低水平,带动上游部分资源品需求持续性向好。行业推荐“金色化工”组合:有色稀有金属、化学原料、工程机械及金融(银行);主题持续推荐雄安与混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