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周期股集体反弹 次新股活跃

证券时报

关注

8月21日(周一),今日沪深两市受联通混改提振概念股以及周期股集体反弹影响,呈震荡攀升走势。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钢铁、电信运营、交运设备的涨幅靠前,保险板块深度回调,民航机场、船舶制造、酿酒等板块小幅收跌。次新股再度活跃,稀土、有色金属、钛白粉等周期板块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56%,已经实现三个交易日收阳,报3286点;深证成指涨0.71%,报10689点;创业板涨0.41%,报1829点。

热点解读

联通混改方案终于落实了,中国联通A股和港股联袂大涨,参与定增方股价也集体高开。国泰君安认为,此次联通混改对价上直接为央企以及上市公司股权,且在央企层面,更具有示范意义,国企混改主题弹性将加速释放。

养老金首度现身重仓2只中小创,不过持股数量不多,正海磁材和九阳股份涨停。分析认为,从养老金入市的资金规模来看,其所能带来的实际总量效应有限。从政策取向以及试点期间的表现来看,养老金入后的投资风格和操作策略将大概率传承社保基金。

周期股受大宗商品价格影响再次集体上扬。任泽平认为,经过长达六年多的去产能、通缩和资产负债表调整,我从事17年宏观经济研究,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信,我们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进入8月之后,主题投资将会迎来一段活跃的窗口期。在具体的方向上,政策、区域、产业都有值得关注的方向。政策主题,我们重点推荐国企改革;区域主题,我们重点推荐雄安、厦门、海南三大区域;产业主题,我们重点推荐OLED、新能车、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军民融合。

东北证券:近期来看,周期板块的确面临来自市场面和基本面的双重挑战:从市场面来看,存量资金市场下,大量成交额聚集在周期板块的局面难以持续,需要经历成交分布的再平衡;从基本面来看,近期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走软、对商品期货价格快速上涨的政策引导频出、外部环境近期避险情绪上升等因素也不利于周期类板块的持续支撑。更长时间尺度来看,周期板块的安全垫来自经济企稳和政策求稳两个因素的支撑,但需要修复本轮周期行情中的成交拥挤现象,并等待下一轮经济数据公布时的再验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