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主流资金逐步转移阵地 四板块成做多主力军

新浪综合

关注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跳空高开,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上方持续横盘震荡;午后股指则以震荡攀升为主;盘面热点:特钢、稀土永磁、钛金属、稀缺资源、充电桩、次新股、人工智能、信息安全、苹果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那么市场资金正在向何处转移?后市哪些板块拥有机会?

祁海波:创业板量潮萎缩藏隐忧 谨防二次探底风险

今天各指数继续缩量运行,其中创指的量潮萎缩的尤为厉害,预计只有600多亿,比上周五又萎缩了100亿,这个量潮也许会低于即将在周四以后扣减的650亿以上的量潮,这个对多方是很不利的,还有2天时间就将结束本次放量周期,进入下一个周期计算。

而在下一个周期里量潮基本上都在650亿以上,所以未来量潮是否能高于650亿是很关键的因素,如果量潮高于650亿,即使量潮不再向上拓展也没有太大问题,至少可维持强势震荡行情,如果量潮萎缩到650亿以下,甚至于更低的水平,那么创指也许需要再次探底了。

天檀:四大板块成做多主力军

近几个月以来,指数没有特别巨大或猛烈的上涨,但结构性的热点机会持续存在,就当下而言我们上周五重点指出的混改概念股成为目前的最强热点之一,整个板块在中国联通的带动下表现强势。从具体操作角度来说,做股票一定要学会锁定主线,并锁定其中的龙头品种,尤其对激进型投资者,更要有这种敏感的嗅觉,尽量在启动第一时间介入,连续大涨之后则需要谨慎;而目前的热门主线就是:人工智能、混改概念、养老金概念、部分次新股。

七月投资:主流资金开始阵地转移

周末的消息表明养老金已经入市,而且首现的两只股票均为中小创,九阳股份和正海磁材。正海磁材还是一个中期亏损的品种。这进一步证明主流资金阵地转移的问题。今年上半年的时候也分析过养老金入市的问题,当时认为市场会跌下去,给养老金创造建仓的机会和空间。一度是看的比较空的,后来修正一下,改变大盘创新低的看法,因维稳或许不创新低。但当初也确实没想到大盘才用周期板块轮番推动维持指数波段震荡,而中小创业等大幅下跌的方式。现在可以看出来不仅仅是国家队转移阵地,养老金的阵地也暴露了,至少在目前来看他们的方向是一样的。那我们在选择下半年的标的时就要考虑这种风向的切换了。

丁臻宇:逐步撤离强周期 大资金逐步转向创业板

目前A股反弹势头正佳,投资者可借盘中调整,适当增仓。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大资金逐步转向创业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未遭破坏。今日大盘的主要推动力源自于混该题材和强周期的拉升。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促国资改革板块活跃,后市可以逢低关注,但短线不宜追涨。对于强周期板块,建议逐步撤离。另外,对于中报国家队介入的中小创个股,可逢低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