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阻力关头受压 结束连阳走势

信息时报

关注

周伯恭

7月25日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周二早盘略微低开,其后在盘中展开震荡。由于沪指受阻于上升通道上轨压力,出现了冲高回落走势,最终以阴线报收,由此终结了此前的连阳走势。截至收盘,沪指和深成指分别下跌了0.21%和0.49%,创业板指则小幅上涨了0.10%。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呈现跌多涨少格局,除了银行、煤炭石油等少数板块有所上扬外,其余绝大多数板块均以跌势告终,其中地产、券商等板块跌幅均超过1%,对大盘形成了较为严重的拖累。个股方面,两市扣除新股后涨幅超过5%的个股仍有约60只,其中有近20只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依然在20只以内,可见当前个股分化走势依然较为明显。

技术面上看,沪指30分钟顶背离雏形已经出现,加上本周一和本周二两天的高点都在上升通道上轨处遇阻,这样的背景下,后市股指继续震荡调整的概率较高。近日需要关注的主要点位,依然是缺口3230-3240一带能否构成有效支撑,如果沪指最终回到3230点之下,就可能出现较长时间的调整,不排除其后会去寻求通道下轨的支撑,若是这样,意味着沪指将会再次跌穿3200点。而深成指在连续反弹逼近年线阻力后,抛压也渐趋明显,周二上行力度明显不足。

基于上述分析,投资者近日应高度关注沪指3230点一线的得失情况,一旦沪指有效跌破这一支撑,即应选择大幅减仓或退出观望,等到市场跌势企稳或重返缺口位之上后再寻机操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