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窄幅震荡 沪指跌0.21%日线结束五连阳

证券时报

关注

7月25日,今日沪深两市窄幅震荡,保险和银行等权重板块护盘迹象明显。午后银行股回落,保险板块大涨,西水股份涨停,“一带一路”板块午盘异动,妖股尾盘拉升,煌上煌涨停,康得新“闪崩”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21%,报3243点,日线结束五连阳走势;深证成指跌0.49%,报10353点;创业板涨0.10%,报1688点。

热点解读

一带一路概念股午后有所表现,西部建设盘中大涨9%。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4日向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大会发去贺信。李克强在贺信中指出,中国积极倡议支持筹建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以“联通合作、共治共享”为宗旨,优化区域金融资源配置,支持各国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发展。中方愿与相关各方共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亚金协可以提供有力支撑。

继三聚环保、神雾系个股“闪崩”后,今日康得新股价盘中大幅下挫,瞬间被砸跌停。与三聚环保和神雾系个股类似的是,康得新也是机构重仓股,外加康得新近期涨幅不错,分析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机构获利出盘。

建军90周年临近,军工股午后再次异动,航天系概念股拉升上涨。前期“妖股”尾盘继续一波反弹,煌上煌封涨停。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金融监管加强可能在短期内对情绪面带来一定压制,但将是较为长期的制度利好。考察经济基本面,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A股进入中报业绩期,重视近期业绩变化对于个股的影响。基于金融监管加强和业绩“去伪存真”而形成的风格分化可能进一步延续,小盘股仍面临一定压力。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我们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下半年在修正局部的高估值后仍有不错的机会。

长江证券:从经济预期短期修复以及短期价格的阶段性强势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上游资源品的涨价行情也值得关注。即使需求处于筑顶阶段,上游资源品仍然会存在着一定的滞涨空间,叠加行业旺季到来,涨价行情大概率会带来相应的业绩预期上修以及估值修复机会。关注钢铁、煤炭等行业。从价值配置的角度,我们继续推荐关注大金融、消费电子、商贸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