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盘:沪深两市收跌 上涨动能有所衰竭

新浪财经

关注

7月25日,午后两市依旧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指数经过连日的上涨,很明显上涨动能衰竭,沪指午后跳水,中字头股领衔下跌,银行股涨幅缩窄,地产、军工、煤炭、有色板块也纷纷回落。周期股调整压力显现,大盘指数随时展开调整。

盘面上,行业方面,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钢铁、国防军工、建筑装饰、房地产板块跌幅超过1%,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通信等板块跌幅分别为0.07%、0.22%和0.35%,跌幅相对较小,且盘中出现过数次明显拉升,其下跌显示出一定的抵抗性。银行、传媒、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板块则是上午红盘报收的板块,半日涨幅分别为0.72%、0.60%、0.12%和0.05%。

活跃板块及个股

传媒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慈文传媒、幸福蓝海、上海电影、完美世界、唐德影视、华闻传媒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航天系个股直线拉升,航天长峰、航天晨光、航发控制、航天通信、航天动力、航天机电等个股均直线拉升。

钢铁板块异动拉升,西宁特钢强势涨停,抚顺特钢、方大特钢、大冶特钢、凌钢股份、河钢股份、新钢股份等个股均拉升走强。

康得新尾盘直线杀跌,封上跌停板。

券商观点

西南证券认为,站在当前时点上,A股当前分化的格局将持续。包含了大部分白马龙头的沪深300指数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短期回调后将在震荡中创出新高。而代表小股票的创业板指虽然接近底部,但仍然需要多次震荡寻底,构筑一个长期底部。依然维持1600点是创业板指长期底部区间中枢的判断。A股结构性变化导致市场风格转化为强调估值与业绩,龙头股溢价过程将持续,行业上关注家电、安防、LED、金融、周期等,聚集其中的龙头企业。

方正证券认为,大盘3250点上方压力较大,短线技术性调整压力仍在,但回调空间有限,震荡盘升还是主基调。影响A股走势内外因素向好,大盘中期趋势涛声依旧。短线大盘绕3250点蓄势整理,市场结构性机会为主。(和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