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两市全天震荡收涨 午后大消费龙头股走高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史庭琦

20日,沪深两市全天震荡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4.86点,上涨0.43%,成交2458亿元;深证成指报10366.98点,上涨0.69%,成交2574亿元;创业板指报1688.61点,上涨0.23%,成交501亿元。

盘面上,石墨烯板块全天领涨市场。午后除珈伟股份、华丽家族继续涨停外,宝泰隆也顺利涨停。新能源汽车相关主题午后有所回落,但全天涨幅依然靠前。

午后,大消费板块现小幅反弹。家电板块全天涨幅靠前,海信科龙、青岛海尔上涨逾3%。泸州老窖、云南白药、美的集团、贵州茅台等一批大消费龙头股涨幅均超2%。

周期股则全天表现低迷,钢铁和有色金属领跌市场。马钢股份、南钢股份、新钢股份跌幅逾2%。煤炭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次新股午后有所分化,艾迪精密跌停,汇纳科技、洪汇新材跌幅逾5%。但江丰电子、乐心医疗、上海天洋顺利涨停。此外,包括永吉股份、至正股份、实丰文化等多只次新股尾盘现资金拉升势头。

川财证券认为,业绩和流动性是形成近期大小盘分化的主要原因。在目前中小创估值仍相对偏高,且供需有所恶化的情况下,短期内分化可能仍将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