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盘:沪指回补缺口 保险电力后来居上

新浪财经

关注

7月20日,午后两市震荡上扬,表现比较强势,沪指上冲4月份下跌时的缺口,之后横盘震荡,成交与昨日比萎缩,创业板早盘盘中一度上涨超1.6%,但冲高后一路震荡回落,至尾盘略有涨幅,说明大跌之后的反抽动作完成,整体依旧较弱势,后市或将震荡寻底。

盘面上,行业方面电力、保险、多元金融、日用化工、房地产涨幅居前,钢铁、煤炭、证券、有色、造纸、银行地府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石墨烯、水与改革、锂电池、涨幅居前,钛金属、特钢、黄金概念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保险板块午后不断走强,西水股份几近涨停,天茂集团大涨6%,民生控股、宝德股份、陕国投A、新华保险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

电力板块异动拉升,华银电力、甘肃电力、闽东电力、漳泽电力、内蒙华电、大唐发电、华电能源等个股纷纷直线拉升。

地产股午后集体拉升,卧龙地产、合肥城建、大龙地产、中弘股份、华联控股、滨江集团、泛海控股等地产股集体拉升。

水泥股异动拉升,祁连山、万年青、宁夏建材、福建水泥、上峰水泥、华新水泥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券商观点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指出,纵观整个蓝筹和上证50板块,建筑和券商依旧滞涨。从风格上来说,周期股的空间已经有限,在成长股业绩连续暴雷后,也难以参与,建议增加前期滞涨的建筑和券商板块的配置。

招商证券指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以及经营业绩的公司将继续受青睐。市场风格保持谨慎,行业配置需要注重防御。大消费板块和行业龙头公司的价值更加凸显。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直接融资将继续扩大,高估值泡沫难以为继。

中金公司指出,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但同时也应该注意到,加强金融监管和发展直接融资可能对小盘股的表现形成一定压力,中报业绩期更应该重视业绩和价值。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看好A股长期走势,下半年在修正局部的高估值后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和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