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涨0.87% 贵州茅台市值突破6000亿元

证券时报

关注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上行,上证50指数与沪深300指数盘中创阶段新高,中小板指数创反弹新高,酿酒、造纸、玻璃、电子等行业板块大涨,石墨烯、深港通、3D玻璃、OLED等题材股涨幅居前。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多只个股创新高,贵州茅台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元,万科A再次强势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87%,报3185点;深证成指涨1.65%,报10537点;创业板涨0.77%,报1821点。

重点关注

白马股加速上涨,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6000亿元,距离中国石化市值只有两个涨停板;万科将于6月30日召开股东大会,公司股价今日收盘再次封涨停板,逼近去年11月最高点29元;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板块冲高回落,早盘一度成为护盘主力;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家电白马股午后开始小幅跳水。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情绪有望趋于平稳,在估值已经有所回调的背景下,当前不必过于悲观。考察经济基本面,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流动性方面,央行近期采取积极举措维持流动性平稳,资金市场紧张状况有所改善,资金成本有所回落。政策面上,本周证监会核发6家新股批文,继续低于此前10家的水平,体现出一定的维稳信号。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我们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

天风证券:反弹窗口期尚未结束

天风证券认为,在产业资本出现大幅增持、《减持新规》、IPO节奏放缓、央行释放MLF对冲6月到期的流动性、并购重组出现提速迹象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处于修复阶段。上周,市场由于万达的黑天鹅事件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除非事件进一步发酵,否则市场反弹的窗口期大概率没有结束。

海通证券:市场环境转暖 行情有望扩散

海通证券认为,过去三周政策面和资金面已发生变化,市场已在好转,保持多头思维。随着十九大临近,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有望突破。随着市场环境转暖,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回到“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向二线价值成长扩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