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跌0.45%近百股跌停 次新股受重挫

中国网

关注

周二两市再度双双低开,随后股指在银行、保险股的拖底护盘之下走出小波反弹行情,午后受次新股大幅杀跌影响,两市快速走弱,沪指最大跌幅近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跌超1%,创业板指创2015年2月以来新低。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交易日稍有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3061.95点,跌13.73点,跌幅0.45%,成交1915亿元;深成指报9763.78点,跌135.87点,跌幅1.37%,成交2257亿元;创业板报1758.23点,跌29.85点,跌幅1.67%,成交615亿元。

盘面上,仅白酒股飘红;银行、机场航运、券商、煤炭等板块跌幅较少;可燃冰概念股领跌两市;次新股、油改股、海工装备、两桶油、军工等概念股萎靡。

个股方面,两市跌停股超90只,跌幅超过7%的个股逾300只。N晶瑞、N弘信今日上市,无悬念涨至44%;龙建股份、展鹏科技、新天药业、万通智控等20余股涨停;西部资源、石化油服、斯太尔等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数报19613点,跌幅0.33%;韩国综合指数报2312点,涨幅0.33%。

分析认为,短期指数继续上行的压力较大,但是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3060点支撑犹在,所以指数或仍将保持震荡的格局,此外,当前影响市场短期走势最大的因素仍在于监管动向。而从近期监管舆论风向来看,其态度明显是:一旦市场出现急跌,就释放出一些积极信号来缓解市场恐慌,而当市场情绪出现一定好转,则又继续强调IPO发行和金融去杠杆的决心不会动摇。所以在市场对金融去杠杆所带来的监管利空预期充分消化前,A股短期不仅难以摆脱弱势困局,监管层的一举一动更有可能诱发资金的大规模出逃和盘面剧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