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深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0.34% 白酒板块跳水领跌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4月28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两市指数持续在昨日收盘线下方震荡横盘,创指则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截止早盘收盘,沪指报3141.55,跌0.34%,创指报1848.24,涨0.29%。

从盘面上看,钢铁、雄安新区、通用航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家电、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雄安板块依然是行情领头羊,巨力索具、中化岩土、哈高科涨停,河钢股份、河北宣工涨幅均超9%,截止收盘,板块内个股涨幅超3%的有22只。

连续多日下跌的钢铁板块今日集体反弹,华菱钢铁、首钢股份、方大特钢、本钢板材等27股翻红。

白酒板块则一改前几日大涨行情,板块个股跳水,多只个股跳水,水井坊跌停、洋河股份跌9.82%,沱牌舍得跌7.71%,古井贡酒等5股跌幅超3%。

消息面:

1、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俄罗斯副外长加季洛夫称,中俄双方一致认为,当前形势下,各方应全面完整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涉朝决议。一方面采取措施遏阻朝核导开发进程,一方面加大劝和促谈力度,把朝核问题尽快拉回到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存在轮番升级甚至失控的危险,双方可继续就解决半岛核问题的路线图保持密切沟通。

2、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4月27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9100.11亿元,环比微增2.20亿元,结束7连降。此前7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余额累计减少约245亿元。

市场观点:

源达投顾认为,今日两市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沪指午盘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中小创板块表现稍显强势,但是临近中午也有走弱的迹象,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投不活跃成为制约行情的关键,市场成交量锐减,午后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短期关注沪指5日均线的支撑,操作上,由于昨日热点次新股和一带一路再次走弱,所以目前市场上热点延续性实在不高。

巨丰投顾认为,技术上,大盘短期5日线上徘徊,成交量小幅释放,短期仍有反弹空间。总体看,金融监管虽然延续,但市场已经有所消化,加之雄安概念等强势股回调后来时反击,市场恐慌期已经过去,短期修复性反弹行情有望延续。目前,央行继续强调本年的货币政的为中性,也就意味着无论是政策面还是资金面都不支撑趋势性行情。所以,股指结构性行情有望在本年度轮番上演,此种情况下,需要波段操作,紧跟市场热点,踏准板块轮动节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