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巨丰午评:雄安概念走势决定反弹高度

新浪财经

关注

丁臻宇

导读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低位震荡。雄安新区、钢铁、水泥建材、环保、债转股、页岩气、地热能等板块涨幅居前。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低位震荡。雄安新区、钢铁、水泥建材、环保、债转股、页岩气、地热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安防、民航机场、家电、汽车、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小幅回调。市场情绪尚未恢复,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低吸底部区间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板块方面】

雄安新区强势抬头:巨力索具、河北宣工、河钢股份涨停,嘉寓股份、数字政通、银龙股份、栖霞建设、冀东装备、京汉股份、华夏幸福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IPO发审提速!发审会每周两次变三次

进入4月份,在原来每周两次的审核节奏上,证监会发审委的工作时间增加至每周三次,一周审核企业数在13-15家左右,在审核速度加快的同时,被否企业数也在增加,企业过会率降至新低。

2、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回升 现金分红成亮点

伴随业绩上升的一个明显变化是,上市公司对投资者的回报也在加强,现金分红大增成为一大亮点。总体来看,2016年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派息0.16元,较2015年的0.15元提升6.67%,超过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成为年报一大亮点。

3、超七成上市公司拟现金分红 工商银行拟分红835亿元居两市之首

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季,分红作为投资者关注的话题也被再度放大。在2016年,有哪些公司在回报股东方面慷慨大方,又有哪些公司坚持做“铁公鸡”,一毛不拔?伴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接近尾声,更多的分红数据一一呈现出来。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低位震荡。雄安新区、钢铁、水泥建材、环保、债转股、页岩气、地热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安防、民航机场、家电、汽车、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小幅回调。

酿酒板块补跌,水井坊、洋河股份跌停,沱牌舍得、古井贡酒、泸州老窖、酒鬼酒跌幅超3%。

雄安新区强势抬头:巨力索具、河北宣工、河钢股份涨停,嘉寓股份、数字政通、银龙股份、栖霞建设、冀东装备、京汉股份、华夏幸福等涨幅居前。目前来看,雄安概念仍是市场做多的核心,雄安概念的走势短期将决定市场反弹高度,不过对其追涨还需谨慎。

巨丰投顾认为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雄安新区及次新股是市场最活跃的两大板块,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虹吸效应。酿酒等白马股补跌,金融股回调,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来源:巨丰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