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大跌1.37% 银行股独木难支

中国网

关注

周一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沪指受一带一路砸盘影响持续下探,盘中创3个月来新低,此后在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护盘之下,沪指有所企稳,跌幅收窄,深成指和创业扳指今日表现持续萎靡,深成指盘尾下挫逾2%。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9.78点,跌43.37点,跌幅1.37%,成交1978亿元;深成指报10091.89点,跌222.46点,跌幅2.16%,成交亿元;创业板报1809.91点,跌29.10点,跌幅1.58%,成交亿535.5元。

盘面上,银行股表现活跃;西安自贸区概念股领跌,视听材料、非汽车交运、水泥、种植业与林业、港口航运等板块及西安自贸区、新疆振兴、一带一路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坤彩科技、科林电气、广和通、三超新材等20余股涨停;晋亿实业、天成控股、得利斯等跌幅居前。

周边市场方面,截至收盘,东京日经255指数报18876点点,上涨1.37%;韩国首尔综指报2174点,上涨0.40%。

分析认为,从目前看,短线市场具备企稳基础,但基调仍以弱势防御为主。一方面,从上周下半周起,银行股、保险、“两桶油”多次出现尾市放量拉升的情况,表明超级机构有护盘维稳的意图。同时,管理层反复强调稳中求进的政策基调,保持二级市场相对稳定也是大格局、大方向,被列入年度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此外,今年的行情大多数投资者并没有盈利,除少数题材股集中表现外,市场几无获利筹码,现在这么一跌之后,真正愿意割肉的也不多,低位抛盘不大。但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刚刚破位下台阶,投资者心态较为脆弱,春季行情结束已成为共识。加上短线热点退潮,个股活跃度大大降低,机会难以把握,也使得行情难以出现像样的热点和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