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调整仍未结束 金融股成市场救世主

新浪财经

关注

丁臻宇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大盘创春节之后的新低,沪指逼近3100点整数关。盘面上,酿酒、工程建设、医疗、安防、有色、水泥建材、输配电气等行业跌幅居前;一带一路、水利建设、中韩自贸、石墨烯、油气设服等概念股杀跌力度较大。保险、银行等有护盘力量出现。市场热点缺失,调整仍未结束。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低吸底部区间的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板块方面】

雄安概念逆市反弹,先河环保涨停,青龙管业、数字政通、冀东装备、华斯股份、金隅股份、天津港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周小川:重申金融业风险可控 有信心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

继银行业交出“发挥稳定”的一季度成绩单后,4月23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网站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因工业企业的盈利已得到显著改善,银行业的资本和准备金保持充足,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

2、支持外资企业参与PPP 地方版扩大开放新政密集出台

地方版扩大开放新政迎来密集发布期。近日,湖北、江苏、福建等地出台扩大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新政,包括支持外资企业进入医疗养老等服务业、申请服务业发展基金,支持外资企业参与PPP等。这是继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之后,地方掀起的新一轮开放热潮。

3、500家IPO、3000亿融资 IPO堰塞湖今年加速消化中

今年证监会发审委已经通过131家首发,超过2016年全年首发家数的一半。上交所预计2017年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元,比2016年的1800亿元将增长50%以上。除了企业本身,券商成为发行提速的最大受益者,目前已有十余家券商的IPO承销收入超过去年总和。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大盘创春节之后的新低,沪指逼近3100点整数关。盘面上,酿酒、工程建设、医疗、安防、有色、水泥建材、输配电气等行业跌幅居前;一带一路、水利建设、中韩自贸、石墨烯、油气设服等概念股杀跌力度较大。保险、银行等有护盘力量出现。

今日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下行,连云港、中国化学、建设机械、达刚路机、广州港、新疆城建、北新路桥、天山股份、晋亿实业、葛洲坝跌停;中国交建、厦门港务、中工国际、南京港、祁连山、中成股份、兰石重装、贝肯能源、石化机械、准油股份、中钢国际跌幅超7%。

金融板块是盘中唯一的护盘力量:保险板块上涨: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交替上涨。次新银行股护盘明显,无锡银行午后冲击涨停板,常熟银行、吴江银行、张家港行涨幅超3%,江阴银行大幅波动,盘中一度跌停,尾盘大幅反弹。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而游资导演的闪崩行情,则加剧了杀跌恐慌情绪。近期引领行情的雄安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炒地图和次新股均已倒下,上周护盘的医药、酿酒、家电板块周一纷纷强势杀跌,一带一路出现跌停潮,加速市场调整。投资者仍需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来源:巨丰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