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一条领涨主线已经清晰出现 十大博客看后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受到春节期间外围大涨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随后集体缓慢攀升,午后则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高开回落调整后,同样拉升走强。市场今天呈现出普涨现象,回暖迹象明显。截至发稿,沪指上涨2.17%,报收3268点;深成指上涨2.18%,报收10658点;创业板上涨1.88%,报收1677点。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分散染料、芯片、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摘帽一个板块下跌,其他板块全线上涨。沪股通净流入11.5亿,深股通净流入14.2亿。

郭一鸣:节后普涨“红包”能否延续?

节前资金惯性流出以及节后资金惯性流入在今日市场再次被佐证,但即便是成交小幅释放,仍不足以引发持续性的反弹,更何况期望中的普涨格局的延续。所以,对于节后的市场,乐观中需要适当谨慎,注意把握节奏,不要看着普涨了就追进。在节前持股下,继续保持观望,同时可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以及超跌中具备业绩支撑股的低吸机会。

趋势巡航:一条领涨主线已经清晰出现

技术上,今天大盘高开高走,大盘下跌4天以后,上涨4天,但下跌4天是放量,上涨4天没有放量,显示目前大盘只是反弹,后期应该还有探底,今天大盘跳空向上的缺口最终还应该回补,所以不建议大家追涨。操作上,节前建议大家半仓左右过节,今天多少应该收到了一个红包,后期随着大盘10日线的下移,大盘应该还有回调,所以,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谨慎,等待大盘二次探底。

淘气天尊:狗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红

由于节前市场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所以节后首个交易日报复性反弹也在情理之中了,但节后大涨以后,尤其今天盘中主板3260点以上、创业板1670点以上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以后,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一下日线级别的消化情况!这个时候,投资者尽量不激进,尤其场外想进场的,节前无数次强调,低位可以持股或进场,为什么要在节后日线级别出现反压后追涨进场呢?因此,很多投资者不理智的操作,很多源自于内心的不坚定以及别人追涨杀跌的怂恿!个股方面,由于节前市场和大部分个股被错杀,所以很多个股目前需要足够耐心等待逐步走好,如果没有耐心,很容易抛在启动的档口!另外,相对低位个股,要么你相对低位参与,然后不断波段操作;要么被套以后等待股性活跃以后去波段解套,否则任何的盲目乱动,都可能丢失相对低位筹码。

老怪中国:大A股特立独行开门红

由于美欧转跌,预计明天到下周,A股就会进入震荡,不能像今天这么流畅地再大涨和普涨了。但是,此时却是超跌反弹中孕育热点的好时候。今天体现的是普涨,但也不乏有一些热点。首先是资源,受“苹果或将直接从矿企采购钴”的影响,稀土永磁与小金属马上大涨,但这与国际大宗资源品现货受加息影响而回落有些相悖,预计股市相关品种短线反弹后将走弱。然后是建材,这个行业确实是在走景气的路线了,有望从供给侧改革受益而大涨的钢铁煤炭中接过旗帜。

盘之感:大盘后市关键看点在那里

日第一天大盘井喷,上证指数携手中小创都在大涨,盘面上看,民航、有色(钴)和稀土领涨大盘,同时,芯片科技,海南、区块链、雄安等领涨题材股。指数突然拉的太高,场外踏空的资金很焦急,我们看上证指数这一次大跌,目前年线在3280附近,压力很大,当心再次回调!大盘有可能类似于2017年5月份行情,急速下跌后反弹,再做双底概率较大。题材热点:盘面异常活跃,早盘的海南、芯片、有色主要是受消息刺激,下午的超跌、航空、科技股也是受消息刺激,目前来看很多股票是主力自救;盘面上,机场航运、海南、水泥、芯片、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深股通两市合计流入25.3亿,处于中等的流入水平。

杜坤维:开门红反弹 量能太小是隐忧

成交量的不大,说明市场参与度依然很低,缺少一种抄底激情,既然市场缺少一种做多激情,那么就还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后市不能太乐观,如果美股今晚继续调整,中国股市明天就可能顺势调整。中国股市要想继续反弹,需要成交量同步放大,沪市单边回到3000亿元水平以上。目前看有效突破年线概率不是很大。即使突破也容易诱发抛盘回落。

股市风云:岛转开门红预未来行情很旺

大盘技术上今日向上跳空缺口未补,同节前2月9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对应,形成了一种岛型反转的形态。这种形态,通常是市场空多双方强反转信号,后市通常会有一段时间强反弹,利用缺口进行必要整理换手后,有望持续收复节前挖坑全部失地并创新高。

梁明启:A股喜获开门红 后市有望冲击年线

沪指高位震荡,上证前期跳空缺口得到有效回补,同时伴随量能再次放大,离年线只差临门一脚。从日线上看,下方跳空缺口如果不补则继续看涨,强势的话有望在本周摸到年线位置,下周继续迎来高点,关注沪指3300点整数关口压力。但我们需要注意,年线位置比较关键,年线同时处于前期颈线位,因此面临双重压力,需要放量站稳同时保持一定周期才能确定成功。

股海灯塔:超跌反弹后回杀补缺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显示大盘短线只是超跌反弹,难以出现向上反转;10日均线和13日均线(3326点)分别向下移动,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回补今天早盘低开缺口之前反弹靠近13日均线要短线高抛。

首山:岛形反转?还是下跌途中的反抽?

今天是狗年第一个交易日,指数大幅高开并走高,资金流入、成交放大、个股普涨,盘面看走得不错。3019-3225有个缺口,很多人在说岛形反转了。先看看再说吧,这里我没倾向性,都有可能。首先你得看看年线和去年12月份3254低点上方平台的压力,先要判断是下跌途中的反抽年线,还是调整结束了?观察一下再说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