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谷望江隐退赠股权 东港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王炯业

东港股份“掌舵人”谷望江将其拥有的核心资本运作平台香港喜多来赠与商业合作伙伴石林和自己的女儿陈新,东港股份实际控制人由此变更为石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赠予缘于谷望江个人身体原因,其将不再参与香港喜多来等公司的经营管理,“隐退”意愿较明显。

东港股份今日披露,9月12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谷望江与石林和陈新签署《赠予协议》,将Infomatic Resources Limited(下称“Infomatic Ltd”)的股权分别按1美元的对价赠予两人,其中石林受赠51%,陈新受赠49%。

值得一提的是,Infomatic Ltd通过香港喜多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东港股份29.43%股份,故此次赠予后,石林成为Infomatic Ltd和香港喜多来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再加上其通过Rich River Investments Limited持有的东港股份0.55%股权,石林将间接控制东港股份29.98%的股权,由此公司实际控制人由谷望江变更为石林。

进一步来看,石林与陈新作为Infomatic Ltd的股东,又均在香港喜多来等多家公司担任董事职务,根据《收购办法》的规定,两人为一致行动人。

石林和陈新何许人也?据查,石林,男,中国香港籍,现年66岁。在本次赠与前,石林与谷望江均在香港喜多来与东港股份担任董事职务,两人相识多年,为商业伙伴。陈新,女,中国香港籍,现年39岁,是谷望江之女。由此来看,东港股份此番实际控制人变更更像是发生在“自家人”身上的左手倒右手。

事实上,在谷望江的资本谱系中,香港喜多来是最为核心的运作平台,其控股的东港股份于2007年登陆资本市场。而香港喜多来自1991年成立以来董事会成员只有陈新、谷望江、石林三人。

不过,今日公告中透露出谷望江淡出的意愿。公司表示,本次赠予缘于谷望江个人身体原因,其将不再参与Infomatic Ltd和香港喜多来的经营管理。

对于东港股份未来的发展,石林和陈新同时承诺,对公司各方面均无调整计划。公告显示,两人承诺,未来12个月内,无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对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也无对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也不会改变公司现任董事会或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等等。

点击进入[东港股份吧]讨论

责任编辑:魏钦涛 SF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