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月27日美股专家坐堂实录

新浪财经

关注

5月27日,美股专家曾文俊做客新浪财经,回答新浪网友提出的股市方面的问题,以下是问答实录:

网友[匿名]问: 老师您好!您辛苦了!祝您端午节快乐!向您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我重仓600179黑化股份和600651飞乐音响(成本都是6块9),麻烦您给看一下走势?该怎样操作?谢谢您!(2009-05-27 15:24:12)
专家[曾文俊]答: 现在看都还可以继续持有。节间的美股行情还需要等待,或对节后A股行情有影响。(2009-05-27 15:24:12)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您好! 大家都喜欢您坐堂,人也特别多!所以我就早等候了!002028和002123短期支撑和压力位是多少?万分感激!(2009-05-27 17:02:20)
专家[曾文俊]答: 都是短线极强的股票,短期支撑压力都没有什么意义。(2009-05-27 17:02:20)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您好!首先祝愿端午节快乐!600406最近的支撑和压力位是多少?谢谢!谢谢!谢谢!!!(2009-05-27 17:08:16)
专家[曾文俊]答: 智能电网题材造就了它的强势表现,支撑34。由于创了历史新高,技术上没有什么压力。(2009-05-27 17:08:16)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BDI 指数较前期涨了很多,你是否看好航运股? DRYS 发新股后股东权益被稀释严重,是EGLE ,DSX 更有价值些?(2009-05-27 18:06:04)
专家[曾文俊]答: 是的,BDI表现极强。我看好航运股的后期走势。都在一个板块下其实走势是类似的。(2009-05-27 18:06:04)

网友[匿名]问: 老师,高盛上周将BAC 评级为买入,你也怎么认为么?现在是否可以介入,短期的。 (2009-05-27 18:07:12)
专家[曾文俊]答: 研究机构的评级都是非常滞后的。一直看坐堂的朋友知道我一直就在提示买入。至于做短线的,由于昨日道指涨幅过大,第三次来到8500,最好可等一下机会。(2009-05-27 18:07:12)

网友[匿名]问: 曾兄,你怎么看铜下半年的走势? 还有,请点评一下 FCX,谢谢(2009-05-27 18:08:05)
专家[曾文俊]答: 铜价我上周本来很看好能很快顺利突破4900。但是欧元美元突破13600抵达14000,但铜价却还在三角整理区间。所以先看看吧。对未来数月的经济状况还是看转好的。FCX没什么点评的,看铜价即可。(2009-05-27 18:08:05)

网友[匿名]问: ej 近期走势不错,您看好大陆今年的房屋销售吗?(2009-05-27 18:10:29)
专家[曾文俊]答: 大陆现在的房屋销售情况已经体现,房产经纪似乎活的不错。至于后续是否会缩量,我还是持保守观点。(2009-05-27 18:10:29)

网友[匿名]问: 老师,国内的太阳能公司很多,您觉得最好的而是哪家? STP 么?(2009-05-27 18:11:29)
专家[曾文俊]答: 谈不上哪家最好。无锡尚德,天威英利,江西赛维都做的不错。(2009-05-27 18:11:29)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真高兴又到您坐堂了。您看今天美股怎么走呢?再帮忙分析一下ldk,abk和etfc 多谢您了。(2009-05-27 19:48:53)
专家[曾文俊]答: 每天的走势没法准确判断。由于昨天上涨过猛,又来到2次都未果的8500区域,有可能还是要回调的。 LDK太阳能每天都有分析,查查前面的。金融股也很明晰的走势。而ETRADE的走势要格外偏弱些。(2009-05-27 19:48:53)

网友[匿名]问: Hi Mr Zeng, AIG如果执行20股合一股,那股价是不是也要变成20倍?如果是这样,AIG股价将变成30多美元一股,岂不是有很大下降空间?(2009-05-27 21:29:13)
专家[曾文俊]答: 价格不是涨跌的原因嘛。合股和拆股都是计量的变化。(2009-05-27 21:29:13)

网友[匿名]问: 曾帅!昨天进的BAC,USD11.11的成本。短期的压力在什么位置?(2009-05-27 21:30:13)
专家[曾文俊]答: 最近的压力就是前期高点15。(2009-05-27 21:30:13)

网友[匿名]问: 曾帅哥:您的分析太准了,有您的帮助,我赚多了,谢谢您!请您再帮我看看600690海尔,要不要出来!(2009-05-27 21:38:28)
专家[曾文俊]答: 还可以继续持有。成交量保持较好。注意上方14的压力。(2009-05-27 21:38:28)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我的STP现在到了成本价,继续持有还是卖出。由于业绩不好加之发新股,担心股价会就此下搓。另外STP这次发的新股,多长时间的禁售!麻烦回答我!(2009-05-27 21:43:12)
专家[曾文俊]答: 业绩不好早有预期,已经公布了也就对股价不造成什么后续压力。相反油价的继续上涨有助于STP的价格恢复。发新股在海外市场不是如在A股市场这般恐怖。(2009-05-27 21:43:12)

网友[匿名]问: 曾兄,你怎么看 C? How about JASO?(2009-05-27 21:48:23)
专家[曾文俊]答: 金融和太阳能参考前面的回复(2009-05-27 21:48:23)

网友[匿名]问: Hi Wenjun, FUQI is going crazy. New history high. Any ideas? Thanks。(2009-05-27 21:54:13)
专家[曾文俊]答: fuqi这样的疯狂走势,我认为现在还是慎重为好。没有什么特别实质的支撑。(2009-05-27 21:54:13)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今天什么都不问,看老师这么辛苦,只想说声,端午节快乐!祝老师以及全家身体健康,万事顺利!(2009-05-27 21:58:25)
专家[曾文俊]答: ^_^,谢谢(2009-05-27 21:58:25)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您好!端午节快乐!一直看你的坐堂,很高兴。600611大众交通近几天很好,请问:后市如何如?光大上市后就要卖吗?压力位是多少?(2009-05-27 21:59:08)
专家[曾文俊]答: 这两天是IPO题材的短线炒作,不一定要持有到光大上市,短线压力在12.5左右。(2009-05-27 21:59:08)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600674被套5%,能帮忙看看怎么处理吗?是不是要割?我头痛死了,无论如何请帮帮帮忙!谢谢!(2009-05-27 21:59:23)
专家[曾文俊]答: 新能源还是有再次活跃炒作机会的。5%倒没有太大必要直接割肉。先持有吧(2009-05-27 21:59:23)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你好啊,很高兴看到你坐堂。请问煤炭股你还看好吗,601699潞安环能现在微套,接下来会怎样走呢?谢谢!!!(2009-05-27 22:00:32)
专家[曾文俊]答: 大的机会不是很看好,未来一段恐怕会是保持高位箱体。强势板块二次冲顶机会总是多多的,微套持有即可。(2009-05-27 22:00:32)

网友[匿名]问: 文俊兄,在美国有粽子吃吗?哈哈! 我想问000022这个股票怎么样?我持有好久了就是不会升!港口业好像都不行啊,你觉得港口业什么时候有机会啊? (2009-05-27 22:03:00)
专家[曾文俊]答: 耐心点吧,基本面没啥问题,资金总是轮流转的。(2009-05-27 22:03:00)

网友[匿名]问: 曾帅,帮忙看看深圳机场这个股是怎么了,基本不会升啊!什么原因啊?还有你觉得农业业什么时候会复苏啊?((2009-05-27 22:04:14)
专家[曾文俊]答: 公共交通板块确实滞后一些,主要是防御品种。现在资金喜欢周期性品种,所以机场慢。农业股什么时候表现就难说了,这需要资金相中。(2009-05-27 22:04:14)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一直看你说,没问你,今天请教你一只股票,请务必回答,我已经寝食不安了,就是那个该死的600499,成本价是15.6,该如何操作,今天表现很不好(2009-05-27 22:06:30)
专家[曾文俊]答: 你的成本在前期高点,真是很难处理。还是先持有等待吧。(2009-05-27 22:06:30)

网友[匿名]问: 曾大哥:昨天请你分析下贵糖000833你还没帮小弟看,,麻烦你帮个忙看下该股是留还是持有,谢谢你了!!!!!!!!!!!!!!(2009-05-27 22:07:58)
专家[曾文俊]答: 不知道你的成本情况,目前还是持有吧。7.3是较强的支撑。(2009-05-27 22:07:58)

网友[匿名]问: 600125重仓,600125支撑位?是否减仓?(2009-05-27 22:10:25)
专家[曾文俊]答: 支撑就在7块。也是公共交通运输业,可参考前面机场的分析(2009-05-27 22:10:25)

网友[匿名]问: 曾校友,你好。我(南大86级)在78.5元建仓(000878)21000股,一直持有未动。一年多来,心情很不好。现在请帮提个操作意见:现在还要先退出来吗?十分感谢!(2009-05-27 22:11:59)
专家[曾文俊]答: 如果是如此深套的话,我建议你完全可以继续持有。资源类后续长期看还会有机会。耐心耐心。(2009-05-27 22:11:59)

网友[匿名]问: 不知曾老师注意没有,国家发改委能源所消息称,到2020年中国太阳能发展到1000万千瓦—2000万千瓦(每年1000MW-2000MW)如果属实那将是大的利好,我重仓进了SOL,STP,LDK,今天确实也涨了一些,不知曾老师怎么认为。(2009-05-27 22:12:18)
专家[曾文俊]答: 国家扶持太阳能是一直以来的政策了阿。国内公司主要是为欧美提供制造生产。靠短期消息是不能支撑股价持续走高的。所以我们还是关注油价为好。(2009-05-27 22:12:18)

网友[匿名]问: 帅哥哥,HEB是不是真的会升的很高,还有OCNF这几天会不会升到2元啊?(2009-05-27 22:14:11)
专家[曾文俊]答: 这两个问题都很难给出直接答案。HEB这两天的短期上涨,应该还会保持强势。OCNF作为航运业我认为有后续的机会,是不是这几天就发力,难说。(2009-05-27 22:14:11)

网友[匿名]问: 大哥帮我看看EDU,可以出吗(2009-05-27 22:16:44)
专家[曾文俊]答: 持有即可(2009-05-27 22:16:44)

网友[匿名]问: 谢谢你!昨天你说拿aig着别动,今天看到报道美政府要加速清理银行坏账,aig,c坏帐多,应受益大,你是知道消息还是判断出的。anyway,thanks very much!(2009-05-27 22:21:27)
专家[曾文俊]答: 我不知道消息也没有判断这个具体的消息。加速清理银行坏账对他们是否构成股价的直接利好也不好说。具体的思路昨天有分析,只是认为各方面因素分析能支撑道指在8000之上,没有必要现在卖出。短期消息很多都是偶然因素的。(2009-05-27 22:21:27)

网友[匿名]问: 请告知下您的博客地址,谢谢!(2009-05-27 22:23:36)
专家[曾文俊]答: http://blog.sina.com.cn/wenjunzeng 送个大粽子,呵呵。(2009-05-27 22:23:36)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又是你讲座,太好了。我手持重仓000728,17.30成本,请问后市如何,该股票箱体震荡了和久,不知道该留该走,谢谢拉(2009-05-27 22:25:00)
专家[曾文俊]答: 持有。证券行业的业绩还在继续转好中。(2009-05-27 22:25:00)

网友[匿名]问: 曾老师端午节快乐~,咨询您bidu的近期走势,给些建议吧。谢谢:)(2009-05-27 22:27:33)
专家[曾文俊]答: 大趋势跟随道指,不过总体走势强于大盘。有的话继续持有,没有的可择机买入。(2009-05-27 22:27:33)

网友[匿名]问: 曾兄, how about UNG? Thanks you very very much(2009-05-27 22:27:58)
专家[曾文俊]答: 天然气的ETF,能源类,长期看还是有机会阿(2009-05-27 22:27:58)

网友[匿名]问: 请问老师ACI可以介入吗?(2009-05-27 22:28:35)
专家[曾文俊]答: 美股的煤炭就没有A股这么疯了,呵呵。主要还是要看大盘。前面已经分析了,道指昨日上涨过大又来到2次未突破的8500一线,可先等待一下。(2009-05-27 22:28:35)

网友[匿名]问: 曾大哥,我怎么觉得有解禁股即将上市的股票都会被炒起来啊!紫金矿业就是这样(但之后就开始下跌)! 所以我就看了下未来会有解禁股上市的股票,我想买这些股票不知道您有什么看法?(2009-05-27 22:29:50)
专家[曾文俊]答: 这可不是这样。建议还是关注业绩吧,不管是真业绩还是假业绩。(2009-05-27 22:29:50)

网友[匿名]问: 曾专家您好,GE这支股票最近一直在振荡啊,近期能买入吗?谢谢!或者您给我个更好的选择。(2009-05-27 22:32:42)
专家[曾文俊]答: 股指也是在反复的振荡过程之中阿,GE其实表现已经不错的了,强于大盘。还是要等大盘再次回调或者突破之后吧。(2009-05-27 22:32:42)

网友[匿名]问: 曾老大,我想问你持有什么A股股票啊?哈哈,我也知道这是你的私隐,不过我真的想知道啊!说不说你喜欢! 帮忙看看600456这个蜗牛股吧!还号称‘宝钛股份是世界级的一体化钛业公司,中国高端钛材领域的绝对垄断公司‘。(2009-05-27 22:33:18)
专家[曾文俊]答: 宝钛股份可以牛市大牛股,后续应该还会有机会的哦。(2009-05-27 22:33:18)

网友[匿名] 问: 老师601958值得中线持有吗,还有中铝太肉,后势如何,请您务必解答。你是最敬业,最勤奋的老师,前途无量!!!(2009-05-27 22:40:09) 
专家[曾文俊]答: 还可以持有。现在的状况是中小市值股票容易被短线资金推动,所以表现强于大盘股。不过之后我相信还是会切换过去。(2009-05-27 22:59:37)

网友[匿名] 问: 你好:请问你对国内航运股票是否看好?601919=13.1,坐了几个电梯了,还有机会吗?谢谢!(2009-05-27 22:48:08) 
专家[曾文俊]答: 国内蓝筹股严重滞后,美国的中国基金已经溢价16%。BDI这1个多月又已经翻倍,我认为有机会。(2009-05-27 23:01:44)

网友[匿名] 问: 您好 曾老师 美国金融股率先反弹后 滞涨不前 现在是不是放弃金融股 转向纳斯达克科技股 小盘股 或者新能源股?(2009-05-27 22:55:36) 
专家[曾文俊]答: 现在看还没有太大的必要转换。大家晚安,明天端午快乐,^_^。博客发粽子啦。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47a4e70100e24k.html(2009-05-27 23:03: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