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隐波预期还会降 但速降或变抵抗式慢降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发鹏期权说

原标题:隐波预期还会降,但速降或变抵抗式慢降

今天A股终于牛气了一把,特别是午后由创业板带动的坚定上行鼓舞多头士气,至收盘300和50分别大涨1.62%、1.41%。国内的走势+隔夜欧美并未很严重的下跌大概率奠定这一轮由欧美疫情扩散带来的全球股市恐慌结束,随后虽然不排除数据反复导致的波动,但市场主要影响逻辑已经不是疫情数据而是全球经济影响。目前来看,至少A股市场正在往好的地方预期不是,我个人乐见其成,维持震荡为主的思路,暂且跟随市场偏多的看。

市场恐慌进一步收敛的背景下,全球隐含波动率毫无以为继续走低,今日300和50全球均继续走低近2个波动率。分别来看,50ETF期权4月平值隐波较昨日继续跌超2个波动率收27.0%-,其中认购期权25.5%+、认沽期权28.0%+,合成贴水重启收敛;300期权隐波跌约2个波动率,000300指数期权4月平值隐波收30.0%-,159919ETF期权4月平值隐波收29.5%-,510300ETF期权4月平值隐波收28.5%-。

隐波日内走势与波动率曲线单日变动见咏春大师图,左侧两图红色、蓝色、绿色、黄色分别为4/5/6/9月期权隐波,背景为标的走势,上为50ETF期权、下为300ETF期权;右侧两图彩色曲线为今日,淡蓝色为昨日,上为50ETF期权、下为300ETF期权。

经过1周快速的降波,50ETF期权当月平值隐波已经从最恐慌时期的45%左右跌至27%左右,300期权也基本同步降波了15个+的波动率,我个人预期快速降低接近尾声,跟随的会是小有反复的消耗性与抵抗性降波。理由不妨看看50etf期权隐波的历史图表:

a.目前实际波动率还维持在30%上下,隐波继续加速超跌需要市场超前预期未来实际波动率回落,我们可以预期,但不可过分盲目自信;

b.欧美疫情数据的确还未见拐点+市场对全球经济影响的认定还未形成共识,虽然政府救市不遗余力,但也确实要多留个心眼;

c.今日的隐波走低可以说都在早盘实现,随后行情进一步走强反应恐慌的消散却未能伴随隐含波动率继续走低说明市场参与者暂时也到了相对“纠结”时刻;

d.从隐波历史来看,相较于35%+以上的隐波基本未能有过多停留时间,25%上下的波动率在18年慢熊市、19年初急牛转震荡背景下呆的时间不算短,结合目前的全球形势,政府强力救市vs全球经济衰退的博弈可能催生一个震荡牛皮市。

综上,本轮隐波速降或转换为消耗性慢降,参照18年与19年走势,有些相似的大背景意味着可以预期未来一段时间隐波的范围可能是20-30%。意味着在目前隐波还在27%+情况下,继续偏卖少买应该仍是主要原则,不过不同于此前超高的隐波,不建议在这些比较纠结的位置中性卖方额外增加头寸,最多保持就好。

习惯赌方向的朋友,最近还得继续注意控制头寸的波动率多头敞口,建议牛/熊差价参与,或者用卖参与最好。

好了,希望下个交易日顺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