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期权:标的下跌 隐波上行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2019年11月22日期权投资资讯——标的下跌,隐波上行

来源:广发期权淘金通

一、统计数据

上个交易日,全市场期权合约成交金额11.8亿元,共316万张。上个交易日,11月认购成交金额为2.56亿元,约95万张;11月认沽成交金额为2.99亿元,约89万张。

二、期权市场点评

昨日,标的低开低走,收盘跌幅-0.6%。期权盘面上,11月隐波大涨,涨幅320BP,收于15.1。12月微笑向左上回摆,重回中间低两边高形态,期权市场态度看多情绪减弱,看跌态度增强。

三、今日期权策略思考

1)备兑策略

建仓观点:2018年10月22日。目前市场估值、政策、情绪的筑底阶段,对于标的长远后市谨慎乐观。

今日点评

昨日标的下跌,备兑策略浮盈回吐。今日建议,继续持有。

本策略收益不在朝夕,而在长期持有,主要收益来源在于标的上涨,而卖出的认购作为持有标的租金补偿,亦可贡献收益。

备兑策略属于收益增强型,赚钱的来源在于标的上涨与期权时间价值的流逝。建仓时买入标的并锁定,同时备兑卖出认购合约,定期展仓(当月合约临到期前,向次月合约移仓)即可。

风险提示:备兑策略整体偏多,在下跌行情中,策略将亏损。策略无保证金风险,但若面临大幅上涨行情,需要及时对于卖出的认购合约移仓,否则有交割标的风险。

2)11月期权策略

建仓观点:2019年11月4日。短期看标的似有重回上升通道之势,后将冲击前高。但经过上周五大涨,今日起手建仓,考虑使用卖出比率认购,降低看涨成本。

调整建议

2019年11月5日。看今日,建议继续持有,标的继续震荡上行,建议增仓卖出比率认购,增仓部分依旧保持delta正。由于标的价格上行,所以原有比率1:N的N或需要适当扩大才可保持新增仓位delta为正。

2019年11月12日。基于目前标的位置和11月微笑结构,卖出比率认购平仓

2019年11月18日。今日考虑以60日线为界,权利仓触发上线。

2019年11月21日。依旧建议以60日线为界,第二份资金,考虑认沽义务方入场。

今日点评

昨日标的跌破60支撑,触发认沽义务方入场。目前看,11月隐波亦重回15,且仅剩4个交易日,看今日,建议卖出原有认购权利仓,留有认沽义务方,多看一日。临收盘前,考虑回买12月轻虚认沽,保护周末潜在未知变动,组成正向对角。

风险提示

买出认沽,最大亏无限,需关注保证金风险。

四、聊天板块

中美协定生变问题发酵,昨日全市场继续回调。期权盘面上,11月微笑两端均显著抬高,而次月合约微笑走平。结合看持仓量变动呢,目测临到期的双卖换月移仓也是助推因素之一。

若此时交易方向,11月合约仅剩四天,同时隐波在期限结构中偏高,卖方或仍有机会。但若仓位较重,则需考虑潜在的周末变动风险,保护措施可考虑回买次月合约,持有跨月组合度过周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