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选择向下变盘 逢高做沽

财经自媒体

关注

来源:ETF期权通 

以下复盘仅为个人对市场的思考历程,总结回顾!绝非荐股、带单,请勿跟随。

2021年05月07日 

一、行情走势回顾:

1、大盘行情

5月7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走势分化,沪指下探回升,深成指、创指震荡下挫。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领涨两市,医美板块跌幅居前,数字货币概念持续活跃。午后三大指数跳水,沪指翻绿,创指跌逾3%,近两日累计下跌近5%。

板块方面,数字货币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直线拉升。总体而言,资金情绪趋冷,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

截至收盘,沪指跌0.65%,报3418.87点,成交额达4111亿元;深成指跌1.95%,报13933.81点,成交额达4728亿元;创指跌3.46%,报2910.41点。成交额达1472亿元。

沪深300指数

今日指数这个下跌力度还是比较大的,三十分钟盘中重要支撑位5045点已经破位了。

市场选择向下变盘目前已经在走日线的下跌了,下周大概率要去考验日线之前的低点4883点。所以接下来以逢反弹做空为主。

上证50指数:

上证50从三十分钟上看目前重要支撑位3440也已经破位了。

日线下跌成立,距离之前低点3399点仅一步之遥,所以这个位置大概率也是要破位的。

明天如果有反弹还是逢高做空为主。

美股走势:

道琼斯指数隔夜继续创出新高,各大周期已严重背离,而且纳指已经开始先跌了,所以估计道指离下跌也不远了,多头要谨慎操作。

二、持仓交易情况:

目前空仓,认购仓位今天已止损出局。

明天如果有反弹以做认沽为主。

策略上建议熊市价差

300ETF期权:买入认沽5000合约+ 卖出认沽4900合约

50ETF期权:买入认沽3500合约+卖出认沽3400合约

(盘中交易、持仓,会随着行情变化,而随时调整!)

50ETF期权(510050),合约选择参考:

1、权利方合约选择参考: 

看上涨做多,合约选择:5月购3300合约

看下跌做空,合约选择:5月沽3500合约

2、组合策略参考:

跨式盘整策略:空仓

跨式突破策略:

偏多:空仓

偏空:熊市价差策略:买入认沽3500合约+卖出认沽3400合约

300ETF期权(510300),合约选择参考:

1、权利方合约选择参考: 

看上涨做多,合约选择:5月购4900合约

看下跌做空,合约选择:5月沽5000合约

2、组合策略参考:

跨式盘整策略:空仓

跨式突破策略:

偏多:空仓

偏空:熊市价差策略:买入认沽5000合约+ 卖出认沽4900合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