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达期货:维持做多IF2104 以5100为止损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来源:信达期货-金融期货&金融期权双早报:维持做多IF2104,以5100为止损位-210302

基本观点:

信达期货认为,利率上行至去年平均水平,股市短期承压,建议做多IF2104。核心逻辑如下:

(1) 通胀不及预期拖累周期股下跌,而周期板块占中证500的权重达到40%,远高于上证50沪深300;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逐步上升至3.28%,随着经济复苏和贷款需求的进一步上行,将逐步上涨逼近2020年3.5%的平均水平,一旦预期实际PPI环比并没有跟上无风险利率上行的幅度,实际利率的走高会对企业盈利水平造成难以弥补的损伤,因为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并没有跟上其相关资源股融资成本的上行,而资源股等重资产公司一般都伴随着高资产负债率和财务杠杆,导致其2021年上半年业绩不达预期的可能性更大。

(2) 通胀不及预期使消费股业绩边际改善,经历大幅回调后起到较强的维稳作用;反过来看,对于上游原材料开采等周期行业的不利,通胀不及预期,但是恰好对下游消费和服务业行业却相对有利,通胀不及预期导致其消费等下游服务业的成本上升不及预期,而经济复苏和财政刺激则更多的刺激居民消费,消费等下游板块的相对走强则导致沪深300和上证50跑赢中证500。

(3) 股指受到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高而承压。我们认为当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处于相对低位时,经济复苏和景气刺激无风险利率上行,企业盈利预期改善推动股价上涨;但是我国利率从长期来看下降趋势不变,但是一旦其上涨突破或接近上一年平均水平时,股价上涨将会受到阻碍,并且很可能是熊市的起点。

(4) 隐含波动率下滑,说明昨日的杀跌大概率是空头最后的反扑,市场情绪仍然偏稳定。

操作建议:

股指期货:平仓原有的股指期货头寸,采取以下策略:建议单边做多IF2104,以5100为止损位。

股指期权:由于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的下跌伴随着隐含波动率的上升,说明指数的下跌趋势尚未结束。

(1)沪深300股指期权:卖出3月到期、行权价为5700的看涨期权;

(2)50ETF期权:卖出3月到期、行权价为4.0-4.2的看涨期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