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认购期权仍然存在较大收益空间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 爱期权

原标题:爱权说0713丨认购期权仍然存在较大收益空间

行情一览

A股震荡拉升,期权标的收涨2%。今日A股全日震荡拉升,沪指再度冲上3400点。农林牧渔、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优异。期权标的方面,50ETF上涨1.3%,华泰柏瑞300ETF上涨2.1%,嘉实300ETF上涨1.8%,沪深300上涨2.1%。

期权隐含波动率小幅下降,目前仍处于高位。今日各期权品种加权隐含波动率普遍有所下降,降幅在3个百分点左右,不过目前隐含波动率仍处于历史高位,在88%分位点附近。截至收盘四个期权品种加权隐含波动率分别为26.7%、26.7%、27.7%、27.1%。

隐含波动率与标的的正相关性仍然存在。有些投资者可能会产生这样的一个疑惑,今日期权标的上涨,但隐含波动率下降,是不是意味着隐含波动率与标的的正相关性不存在了呢?事实上并非如此。今日隐含波动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经过一个周末,今日开盘后价格变动不大,在日历效应影响下隐含波动率逐渐下降。但也可以看到,在盘中市场拉升时,期权隐含波动率出现了明显的同步攀高现象。因此隐含波动率与标的的正相关性仍然存在,但由于隐含波动率已经较高,不仅仅在下跌时,如果横盘或微涨,隐含波动率也有可能出现下降。

谁是赢家

平值认购涨幅相对较好,牛市价差组合表现最佳。今日在市场上涨影响下,认购期权普遍收红。不过出于隐含波动率下降、合约临近到期等原因,虚值认购期权不涨反跌,平值认购涨幅相对较好,牛市价差组合买入平值、卖出虚值,今日表现最佳,卖出认沽期权也有不错的收益。这与我们上周五爱权说中的策略也是相吻合的。

认购盘中现接近翻倍收益,表明期权仍有很大的收益空间。今日,从盘中表现来看,50ETF最高涨幅为2.5%,而平值及虚值的认购期权最高都曾获接近翻倍收益。这说明认购期权仍有很大的收益空间。若未来再次出现超过2%的上涨,认购期权还是有机会获得很不错的收益。因此若希望布局市场继续上涨,使用期权仍然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每日一策

坚持看涨的投资者仍可以买入认购期权,不过应注意对合约的选择,也可以使用牛市价差组合。目上周四以来,我们就建议大家选择认购期权时一定要注意合约的选择,虚值认购受隐含波动率整体水平较高、曲面左偏明显、合约临近到期等因素影响,性价比在逐渐降低。目前,鉴于以上三点原因仍然存在,因此还是建议投资者选择平值认购期权或牛市价差组合布局市场继续上行。当然,虚值认购也有好处,那就是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时,收益是高于平值及实值期权的,但相较而言,平值认购和牛市价差组合性价比更高。

可使用负vega策略布局波动率下降。目前隐含波动率持续处于历史高位,投资者可以使用负vega的策略布局波动率下降。若如此做,最大的风险在于市场大幅上涨,隐含波动率持续上升。因此使用负vega策略的投资者应多加注意持仓中的义务方,想好如果市场真继续大涨时该怎么做,做好风控和止损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