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期权:日内Gamma交易机会较大 及时调仓是关键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 爱期权

原标题:爱权说0528丨日内Gamma交易机会较大,及时调仓是关键

行情一览

A股呈现N型走势,期权标的小幅收涨。今日A股开盘后快速拉升,一度涨至近1%,随后反弹并持续走低,吃掉全部涨幅后再度下跌0.5%,随后震荡回升,全日呈现N型走势。综合金融、非银金融、银行等50及300的重仓板块表现优异。期权标的方面,50ETF上涨0.3%收于2.801;华泰柏瑞300ETF上涨0.1%收于3.850;嘉实300ETF上涨0.2%收于3.910;沪深300指数上涨0.3%收于3857点。

期权隐含波动率小幅上升。今日各期权品种加权隐含波动率普遍有所上升,上升幅度不大,不足一个百分点。截至收盘四个期权品种加权隐含波动率分别为17.8%、18.5%、18.9%、19.0%。

谁是赢家

日内认购认沽均曾出现较高涨幅,Gamma策略交易机会较多,及时调仓是关键。今日受标的上涨影响,认购期权合约普遍小幅收涨。日内认购和认沽期权都出现过30%左右的涨幅,做Gamma策略的投资者日内交易机会较多,及时调仓是关键。若随行情及时挪仓可获较为可观的收益。而如果一直不动保持持有,就错过了标的波动产生的交易机会,最好的情况也只能收获认购期权收盘的涨幅。因此建议买入期权尤其是做Gamma交易的投资者制定一个调仓计划,在标的突破时按计划调仓,方能在市场涨跌波动中获取额外收益。(Gamma策略的布局方式和调仓细节可参考232期「信·期权」—— Gamma交易:高波动市场下的交易机会)

新合约上市提醒:今日50ETF期权、华泰柏瑞300ETF期权、嘉实300ETF期权7月合约上市。

每日一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