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过往策略[2020年1月-至今]

广发期权淘金通

关注

使用说明:

1)每个策略名称下方的日期,给出了策略离场后的回顾分析。点击任意日期可见当日资讯,内涵当日调整思路。

2)本版块用于模拟策略盈亏,假设每次以合约开盘价或预设条件第一次到达时的价格成交。但期权合约的实际价格波动巨大,单日振幅可达几倍甚至几十倍,故下表的虚拟收益与实际收益必有巨大偏离。同时,策略时常会有日内调整,无法完整展示于此。

3)由于合规问题,仅对历史操作跟踪回顾,不作为今日交易参考。据此交易,盈亏自负。请悉知。

4)由于组合保证金等的问题,并且实际策略发生时,仓位并不是一次性产生,故无法估算收益率,但可明确计算单组盈亏。单组,指每次调整默认1张,多次调整后累积张数不定。以最简化案例来说:单组认购牛市价差的盈亏,指的是1张认购权利方+1张认购义务方的盈亏。

名称

回测收益图

策略时间

盈亏与数量

1.1 沪市50期权1月策略

20年1月2日-

20年1月20日

单组亏损

89元

策略简评:基于隐波低位以及市场情绪,买方起手,跟标的随涨跌合成牛市价差与比率认购,中间有过2次增买2次增卖。受累于标的在持仓期间整体下行,持仓整理小幅亏损离场。

1.2 沪市300期权1月策略

19年12月31日-

20年1月20日

单组亏损390元

策略简评:建仓初期以N为3的卖出比率认购起手,期间降低过1次N回归1:2。策略初期受益于市场情绪升温而收益颇多,但后续标的走势不及预期,而整体亏损离场。

1.3 深市300期权1月策略

20年1月2日-

20年1月20日

单组

盈利

912

策略简评:同样的看多策略,但基于当时深市期权隐波情况,卖出认沽起手,后合成卖出宽跨。中间经历分布走合成牛市价差的增仓。整体受益于隐波回落以及调仓与标的走势的吻合,策略收益颇丰,单组收益912元。

2.1 50期权春节策略

20年1月23-

20年2月12日

单组亏损

-2404元

策略简评:沪市两个标的本轮调整建仓和调整思路一致。均为节前双卖起手看节后市场反弹,而后在节后首日增买认沽次日增卖认沽来调节持仓等。但一个盈利而一个亏损,目测主要原因有2:其一在于沪市3002月认沽3900在1月23日的数据有点问题(开盘1499,收盘456,但当日标的大跌近-3%,不排除集合竞价有错单)其二在于300期间的波动更大,2月4日-6日的反弹赚取了更多收益。

2.2 沪市300期权春节策略

20年1月23-

20年2月12日

单组盈利

1681元

策略简评:如上。若剔除1月23日认沽问题,单组盈利或为600元左右。

2.3 深市300期权春节策略

20年2月3-

20年2月12日

单组盈

利924元

策略简评:深市节前由于微笑优势不及沪市,故而没有节前开仓。节后直接卖沽起手,本是一手好牌,但因预判市场或有二次探底,而止盈调整较早,盈利整体未能超预期。对了,回测用的2月沽3700开盘价起始,并没有占市场当日尾盘认沽价格飞掉的便宜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