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期权:隐波继续回落 看跌态度减弱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2020年4月3日期权投资资讯——隐波继续回落,看跌态度减弱

来源: 广发期权淘金通 

一、统计数据

二、期权市场点评

说明:本段通过隐波微笑曲线来描述期权市场的情绪,而非对于市场的涨跌判断。期权市场情绪的偏多或偏空,不可直接用于期权交易做多或做空,但可据此构建更有利的仓位。

三、今日期权策略思考

1)长线期权策略

策略名称 备兑
标的 510050.SH 510300.SH 159919.SZ
建仓时间 18年10月22日 19年12月31日 19年12月31日
建仓观点 目前市场估值、政策、情绪的筑底阶段,对于标的长远后市谨慎乐观。 长线看好标的,备兑平滑持仓盈亏
今日点评 持有 持有 持有
风险揭示 备兑策略整体偏多,在下跌行情中,策略将亏损。策略无保证金风险,但若面临大幅上涨行情,需要及时对于卖出的认购合约移仓,否则有交割标的风险。
策略说明 本策略收益不在朝夕,而在长期持有,主要收益来源在于标的上涨,而卖出的认购作为持有标的租金补偿,亦可贡献收益。

2)日间期权策略

标的 510300.SH 159919.SZ 510050.SH
建仓时间 2020年3月2日 2020年3月13日
建仓观点 上周五隐波和skew双升高,触发买入认沽比率价差上线,初始delta中性略多。后续看隐波难以高位维继以及skew负偏减轻。 昨夜全球大熔断,黄金一度与美国同跌,VIX飙到75+,全球恐慌。预期国内不会复制美股走势,恐慌砸出的坑是入场时点。卖出认沽上线。若卖出成交,收盘前回买保护过周末。
过往调整

2020年3月9日 择机增仓买入比率认沽,依旧建议新增delta中性略多。

2020年3月10日 考虑继续增仓买入比率认沽,delta中性略多。

2020年3月13日 标的继续下探,以隐波40为限,增开卖出比率认沽,delta中性略多。

2020年3月16日 降低仓位

2020年3月17日若盘中隐波飙涨,增卖3月虚沽,收盘前回买4月认沽保护。

2020年3月18日 增卖3月虚值认购,调节持仓delta

2020年3月20日逐步了结3月卖出认购头寸,增卖4月虚值认沽。

2020年3月23日 了结3月义务仓

2020年3月27日 如果微笑右端出现追涨,或隐波今日依旧不跌,增卖认购;否则收盘前增买认沽

2020年3月31日 昨日标的下探缺口,未能补上,若保护持仓未离场者,今日建议尽早处理掉。

2020年3月16日若认购出现追涨,建议增卖虚购。

收盘维持delta中性略多

2020年3月17日若盘中隐波飙涨,增卖3月虚沽,收盘前回买4月认沽保护。

2020年3月18日 增卖3月虚值认购,调节持仓delta

2020年3月20日逐步了结3月卖出认购头寸,增卖4月虚值认沽。

2020年3月23日 了结3月义务仓

2020年3月27日 如果微笑右端出现追涨,或隐波今日依旧不跌,增卖认购;否则收盘前增买认沽。

2020年3月31日 昨日标的下探缺口,未能补上,若保护持仓未离场者,今日建议尽早处理掉。

今日点评 昨日4月隐波收跌,微笑回摆,标的收涨,持仓收益增加。今日继续持有,将持仓中深虚认沽义务方上移,改成轻虚。若比率认沽的权利仓已经转为平值,也上移去轻实值合约。整体delta收盘保持中性过小长假。
风险揭示 若是静态的买入比率认沽价差,以目前的skew来看,除非大跌,则都有盈利空间,多少差异而已。最差情况是标的继续大幅杀跌,则静态持仓将亏损无限。 卖方交易,潜在亏损无限。需及时盯盘,控制好仓位。

四、聊天板块

昨日原油回升,国际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期权盘面上,隐波继续下行,微笑显著回摆,布局了近一个月的认沽比率价差收获颇丰。但期权交易上,眼下反倒是比之前更难。彼时,至少有高位的隐波和严重扭曲的微笑来构建认沽比率价差,此时,隐波回归历史波动率附近,微笑也渐归常态。少了确定性的波动率机会,而未来标的涨跌的方向依旧有较大可变性,从而是更难下手。

最后补充,昨夜美股上涨,A50期货距离昨日国内收盘收涨0.23%。今日之后是清明小长假,留仓建议收小各项敞口(考虑$delta和$vega都缩小),眼下无需悲观,但还依旧需要防范风险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