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徐顾承:地缘中东局势紧张或有缓解 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市场资讯

关注

4月17日,消息面:地缘政治风险是影响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当前中东地区局势持续紧张,西方国家拟迅速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以帮助劝阻以色列不要采取重大升级行动。这种地缘政治风险通常会导致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黄金市场中,以避免风险。因此,地缘政治风险是支撑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其次,美元汇率也是影响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当美元走强时,黄金价格往往会下跌。这是因为黄金通常是以美元计价的,当美元走强时,黄金市场的需求通常会下降,从而导致黄金价格下跌。另外,通货膨胀也是影响黄金价格的重要因素。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投资者通常会购买黄金来保护自己的财富。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实物资产,其价值不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因此,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黄金价格通常会上涨。而在周二,美联储决策者目前对于何时可能降息三缄其口,相反则表示货币政策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给今年的大幅降息的预期,再一次泼了一盆冷水。

黄金:昨日黄金上扬后最高触及2398美元,最终价收于2382美元,日线方面录得一根阳十字星,当前价格继续保持在各周期均线上方,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放缓,红色能量柱缩量,与之K线走向有所背离,单看日线方面,价格有回撤需求。操作思路上,日内就算上升破2387也不建议去多,激进的可以考虑2383-84去空,破2387回撤调仓,稳健的可以等跌破2378反抽空,下方关注2362-63支撑,如果日内走弱真触及这个区域,收复了昨日全部涨幅,回落幅度大,也不建议去多,操作思路上只能等跌破反抽去空。

消息面:中东地区局势持续紧张,市场关注以色列如何回应伊朗对其领土的袭击事件。这种地缘政治风险通常会导致投资者将资金转移到原油市场中,以避免风险。但是,由于目前局势仍然不明朗,投资者也存在观望情绪,因此原油价格呈现出窄幅震荡的趋势。其次,供需关系也是影响原油价格的重要因素。最新数据显示,上周API原油库存增加408.9万桶,为连续连续第二周增加,而且增幅超过市场预期的40万桶。汽油库存则减少250.9万桶。这表明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仍然存在,可能会对原油价格产生一定的压力。最后,美联储政策也是影响原油价格的重要因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显示通胀率强于预期,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需要比之前想象的更多时间,才能确信通胀率正在通往2%的道路上。这可能会导致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进一步降低,从而对原油价格产生一定的压力。

原油:周二先跌后涨,最高在86.1附近,下跌最低在84.7,由于周一布局的84.5多单未能达到86.5目标点位,所以,提示周二提示多单小盈出局。经过周二的震荡,目前收盘在84.9附近,那么,周三原油还得关注84.5低点的得失,简单来看,84.5不破继续跟多,看H4周期的区间震荡表现,上方还得看86.5,84.5破位,再看转弱空间,下方或见82低点。所以,注意亚欧盘行情变化,等行情确定后再做有效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