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陈金皓:黄金强势上涨还能空吗 今日黄金原油最新行情策略分析

市场资讯

关注

黄金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3月28日,周四,欧市盘初,现货黄金目前交投于2198美元/盎司附近,因美联储理事称需要“几个月”更好的通胀数据才能进行降息。金价周三上涨0.74%,日线录得三连阳,因为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份开始降息。尽管黄金和白银价格在短期内可能保持盘整,但贵金属行业正处于上升趋势的初期。他们预测黄金和白银价格将在未来数年稳步上涨,并指出对全球货币风险上升的担忧以及工业需求的支撑将继续推动市场。报告强调了贵金属作为对冲工具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目前投资者在等待本周晚些时候的美国关键通胀数据,该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的政策路径提供更多线索。本交易日还将迎来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国四季度GDP终值、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黄金技术面分析:从日线结构上来看,盘面价格在2195美元前高后进入调整周期,依托2146美元低点形成转折,开始走高,盘中虽有冲高2222美元上方表现,但是出于消息面的催化,并非真真的技术面形态,随着消息面的淡化,盘面价格继续回归到技术面走势当中,多次回踩下方支撑线就是很好的证明,延续修正态势,随着盘面价格持续的反弹,再加上日线的三阳连续,意味着2146美元位置,的的确确形成了底部修正低点,多头出于复苏阶段,大周期的看涨思路依然不变。至2222美元冲高回落后,本周连续两次承压2195美元上方,多头上攻屡屡遇阻,短线多头攻势还不足以完全掌控局面,空头抵抗情绪依然存在,使得盘面价格陷入一个收敛三角当中,虽然最终的上破方向不会动摇,但短时间内的反复,就要在短线布局中适当的做调整,不能一昧的去多,多也是足够的回踩后去多,同时上轨压制的存在,短空同样可以参与。

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205-221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2165-2170一线支撑。

原油最新行情趋势分析:

周四(3月28日)欧盘时段,美原油目前交投于81.7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二未能更进一步,震荡之后夜盘收跌,延续了高位震荡格局,但回调压力有所增加。值得一提的是欧美成品油跌幅明显远超原油市场。凌晨API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约934万桶,远超市场预期,为六周以来最大涨幅,库欣原油库存也大幅增加,这对投资者预期将有明显影响,消息公布后,本身回落调整的油价继续回落小幅跳水。

虽然有包括也门胡塞武装继续在红海袭击商船,并向两艘美国驱逐舰发动了袭击,乌克兰继续无人机袭击俄罗斯炼厂等频发的地缘因素继续对石油市场形成扰动。但一季度油价累计涨幅较大,已对减产计价较为充分,另外这段时间全球成品油裂解差表现较弱,原油月差走势也明显弱于油价表现,高频指标显示油价缺乏进一步上行驱动。API大幅超预期累库的表现进一步给市场降温,今晚EIA数据是否证实这一局面,对于投资者预期影响关键,虽然在供应偏紧背景下,预计油价将保持抗跌的高位震荡格局,但随着投资者趋于谨慎,预计给下档支撑的压力将增加,关注油价接下来回踩下方支撑过程的表现,注意节奏把握,谨慎参与。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昨日小阳十字K线整理,高位整理蓄势当中,迂回反复,且空间收复,短线多空动能不足,日线回撤性空间不大,持续性不强,在蓄势向上当中,只是单边又缺少一点动能。昨日在布林道中轨附近轻微启稳,中轨以及上升趋势线80.0-80.50依旧是关键支撑点,未失守前可保持低多思路。4小时图二次下探80.50附近启稳,此前周初也在此处形成支撑向上震荡,目前继续围绕低点上方整理蓄势,只是单边动能不足,进入拉锯整理,今日操作依旧围绕80.80-81.0附近短线多,综合来看,原油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踩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关注82.6-83.0一线,下方短期关注80.0-80.6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