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王金盛:黄金冲高回落今日还会上涨吗 日内走势分析原油策略

市场资讯

关注

国际黄金走势:

3月31日,基本面,周四(3月30日),现货黄金小幅走强,本周波动幅度趋于收窄。尽管对全球银行体系的担忧缓解提振了风险偏好,市场等待即将公布的美国PCE数据,研判美联储未来利率路径。市场预计,美国2月份核心PCE年率料持平前值4.7%,通胀下降的过程缓慢且痛苦。要满足当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该数据必须大幅逊于预期才能支持做空美元的投资者。

黄金中长线分析:波浪级别后市两种运行结构:

1、第一种情况紫色线,行情在1676上涨2070为5浪,整体已完成了推动浪五波上涨结构,2070向下运行的是三波A-B-C调整结构,2070向下1614为A浪,1614为B浪起点,目前B浪运行至末端或者已经在2009结束,行情即将运行C浪或已经开启,若行情再次冲高不破2009将确认B浪结束,根据波浪理论规则,B浪终点大概率不会越过A浪起点,预计C浪下跌幅度在400-450美元之间。

2、第二种情况白色线,行情2075美元结束主升3浪后向下至1614美元为4浪调整结构,4浪内部三波A-B-C结构,其中2075下跌1676为4浪A,1676上涨2070为4浪B,C浪以2070为起点向下至1614波段,目前行情属处的位置是以1614为起点的5浪主升浪结构。通过波浪细分5浪内部结构如图白色标记,5浪子浪1浪(5-1)和子浪2浪(5-2)已完成,目前行情运行5浪子浪3浪子浪(5-3-1),当前5-3-1同样处于末端,行情即将运行5-3-2调整浪,根据波浪规则5-3-2回撤幅度不会下破1804美元,预计波幅100-200美元之间。

综合来看,黄金后市不管运行哪种结构,行情都将面临一波调整行情,且回调利润空间比较丰富,因此关注2000上方的见顶机会,2000上方不追多,等待市场给出信号中空,届时我们团队会对这波中长线进行捕捉指导,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一起参与。

黄金短线方面:

黄金日线级别布林带开口向上,价格上周在上轨附近回落后本周一直处于横盘状态,整体日线上仍然保持着多头的态势,周三黄金收小阴线,昨日日线再次转阳,价格重新站上ma5,今日继续关注日线是延续上涨还是循环转阴,目前ma5与ma10仍然是处于钝化粘合状态,macd红色柱动能逐渐衰减,快慢线高位即将钝化,虽然现在黄金有进一步上涨动能,昨晚黄金向上突破1978一线,但上方触及1984一线后形成回落,只有日线站上1990多头才会再次去冲击2010一线。因此在1990下方看涨不追涨,谨防主力诱多洗盘可能。

4小时级别来看,价格在连续横盘了两个交易日后于周四晚间走出了向上破位的行情,价格在企稳中轨1964一线后大阳拉升带动布林带向上开口,目前中轨1964附近转为支撑,于中轨附近粘合的均线指标向上发散,预示行情已由震荡转强并可能进一步上行,macd红柱开始放量,灵动指标stoch已由钝化转为金叉向上发散,指标显示黄金多头开始发力,市场重新由多头主导,日内操作回调做多为主,不过需要注意在价格没有站上1984一线仍然有回落风险。

黄金策略:

1、建议回调1973/4做多,止损1968,目标1982-84;

2、建议1986-88附近做空,止损1992,目标1974-72;

石油技术分析

目前石油因为全球银行系统破产倒闭,导致市场预期经济衰退明显,所以石油需求降低震荡弱势下跌跟随股指走势,没有跟黄金避险上涨,毕竟世界的黑金也是石油,同时乌克兰危机,更多还是西方制裁俄罗斯,不会让石油价格大涨拥有充足的收入,所以破位73下轨以后,技术还需要一个二次回测验证跌破的有效性目前石油67到73区域高抛低吸即可!今日反弹75继续做空即可75.8损目标69.5到67.5区域,第一次遇到72.5依然博弈多71.8损目标74到78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