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张本鑫:周线收官黄金原油震荡上行 后续多空该如何把握

市场资讯

关注

------消息面

3月31日,目前交投于1979.5附近。隔夜美初请数据表现不佳,四季度GDP增速下修,美元走软和美债收益率下降,推动了黄金需求,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强。金价的这种反弹大部分仍然是空头回补带动的,这里的催化剂是仍预期美利率将见顶。银行业危机的影响已经逐步消退,市场目光已经重新转向通胀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变化,晚间的PCE数据料将提供进一步指引,从市场预期来看,美通胀依然高企,这将增加美联储的加息压力,偏向利空金价。但如果通胀回落速度意外超过预期,料将进一步打压美元并支撑金价。

美油交投于74.20附近;油价周四上涨超2%,美原油库存下降和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暂停出口为油价上行带来的支撑,盖过了俄罗斯供应削减幅度小于预期的压力。企业发声明称,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北部石油出口管道暂停运营后,油企暂停或减少了石油生产,这给油价带来支撑。总体来看,库存紧张叠加地缘紧张局势,加之美伊关系紧张或为伊朗原油重返市场再添阻碍,油价多头强劲。

------黄金走势分析

结合日线以及小时图走势,日内黄金暂时只能接受隔夜异常上涨的事实,且日内根据此情况而偏向于看涨,四小时周期价格在经过高位震荡之后,市场触及之后日线支撑上方上涨,四小时在关键支撑位置上下盘整,昨日进行向上破位,则后续我们继续逢低布局多即可,目前看四小时支撑于1969-1970区间支撑,价格到位后布局,上方则关注1993-2000区域。一小时上目前短线我们暂时关注1975区域及1977位置,从布林带上观察,三线整体形态向上延续,K线价格正在向布林带上轨附近运行,从技术指标观察,MACD整体运行在零轴上方的位置,双线延续多头,从KDJ上看,三线走势有拐头粘合迹象,所以大方向看多,日内看回踩后的多头延续。

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93-1998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75-1977一线支撑,各位朋友一定要跟上节奏。

日内黄金操作建议:

1、回撤1972-1970一线做多,止损6个点,目标看1990。

2、反抽1990-1987一线做空,止损6个点,目标看1970。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昨日整理启稳回升,日线收阳,收复前一日的回测空间,且创出新高,收在高位,日线小阳线收复小阴线的回落失地,日线延续进一步的反弹之势。不过日线图黄金分割点0.618的阻力依旧存在。二次上探当中,若没有持续性的单边动能,短线可能仍伴随探高回落。4小时图守住中轨进一步反弹创出新高,单从4小时图来看。暂时处于上升结构当中,只是延续性是个问题,日线有阻力,4小时图有支撑,日线与4小时图暂时进入分化。小周期图依托中轨还是倾向于先看反弹,就看日线的阻力强度能否突破。亚盘激进暂时维持在72.50低点之上先行短多。

下破再调整思路,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回调做多为主,建议上方短期关注75.8-76.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72.5-72.0一线支撑。

日内原油操作建议:回撤72.5附近做多,止损0.6,目标看7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