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张凯翰:黄金空头乏力原油震荡走高 晚间价格走势操作建议

市场资讯

关注

【黄金今日行情趋势分析】

3月31日,周五,国际金价小幅走低,但本月累计涨幅逾8%,原因是近期爆发的银行系统危机导致人们押注美联储政策将变得不那么激进,使得黄金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两家地区性银行突然倒闭后,金价一度升破2000美元,美元有望连续第二个季度下跌。人们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以避免全球银行体系动荡带来更广泛的影响。当局采取行动后,金价有所回落。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在5月份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接近50%。投资者等待即将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以进一步了解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线索。

在市场的更加不确定性中,黄金似乎将受益于其避险地位,投资者信心完全恢复还需要时间“由于最近的市场波动,黄金已经在上涨。现货价格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达到12个月高点。与此同时,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似乎将在3月份出现近一年来的首次净流入。鉴于最近的事件,我们认为金价有可能比此前预期(2024年3月)更早达到2100美元。”

黄金日线上看,金价自2010美元开启调整ii浪走势呈现楔形收敛结构。4小时级别震荡;继续留意布林线轨道1948.25-1984.24区域突破情况;目前KDJ金叉,MACD金叉,若能顶破布林线上轨1984.24附近阻力,则有望启动新一轮涨势,进一步阻力参考2000整数关口,近期高点阻力在2009.70附近,该位置上方短线无明显阻力,建议分别参考2020、2030和2040等整数关口位置。不过,KDJ也接近发出短线超买信号,布林线上轨附近连续出现十字星,暗示上方阻力较强,也需要提防金价的震荡回落风险,留意布林线中轨1966.24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1955.28附近,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948.24附近,如果进一步下破,则有望打开短线下跌通道。

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88-199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67-1972一线支撑。

【原油今日行情趋势分析】

周五(3月31日),国际油价小幅走低,由于日内晚些时候即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存在不确定性,削弱了对中国需求走强和中东地区潜在供应中断的乐观情绪。OPEC+下周可能维持现行政策不变。市场目前正在等待即将在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及其对美元的影响。近期爆发的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银行倒闭事件一度重挫美元,美指此前跌破102关口。

分析师表示:“如果今天的美国PCE向市场发出积极信号,即美国通胀预计将进一步降温,市场可能会维持反弹。而令人失望的数据可能再次引发对美联储政策的担忧,并限制近期涨幅。”与2月份创纪录的扩张相比,中国3月份制造业活动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仍超出了市场先前预期。由于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推动油价本周上涨。布伦特原油在3月20日跌至近70美元后,已回升近7美元,原因是人们对全球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而且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的出口停止也抑制了供应。

原油日线级别接近“V型”反转,MACD金叉,KDJ金叉,5日均线连续上穿10日均线和21日均线,油价也连续顶破70关口和2月6日低点72.24关键位置,失守72.24前,后市仍偏向多头,初步参考3月10日低点74.75位置,55日均线阻力在76.02附近,100日均线了在76.99附近,这是油价短线有望触及的位置,如果进一步上破,则增加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3月9日高点78.03和80整数关口。由于油价尚未有效突破80.92-64.10跌势的61.8%回撤位74.48关键位置压制,仍需提防油价重回跌势的可能性,下方初步支撑在5日均线73.52附近,然后是72.24附近支撑,10日均线支撑在71.31附近,若意外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小时图上看,NYMEX原油自72.20美元构筑上行震荡通道,短线可能回测的73.2美元附近。

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上方短期关注75.5-76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72.5-73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