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张尧浠:金价或陷震荡待涨 原油转强关注20周线目标阻力

市场资讯

关注

2月1日,昨日周二:黄金相对近日波幅,较大幅的触底回升收取倒垂阳线,并维持在中轨上方,这减弱了目前的回调看空压力,并有再度走强攀升的风险。但重点仍需留意本周尾的数据表现和收线情况,周尾多空方向暂仍不明朗。

今日周三:黄金开盘直接走弱,一方面延续隔夜尾盘的遇阻均线压力的获利了结,另一方面市场在本周重磅数据公布前,多空力量延续性有限。市场还存在一定的观望需求。

美元指数方面,日图走势表现遇阻,周图有筑底待回升的预期,但也仍处于下行趋势之中,月图及季度图仍暗示有较大的回落空间,故此美元指数的回升力度有限,另外,美债10年期收益率也同样如此,因而金价的承压力度也是有限的,所以,就算金价走出回调行情,也是在为中长期看涨制造更好的入场机会。只需关注好几个重要的支撑位置即可。

根据wolfinance星级分析师言论:日内将关注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万人)、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以及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等数据,市场预期整体将偏向利好金价,另外,也根据昨日的数据表现,大概率也将支撑金价再度走强。所以数据上,有望继续提振看涨预期。

日图:金价昨日触底回升,维持在中轨支撑上方,再加上布林带处于缩口状态,如果持续稳于此状态,后市将有望继续走强,但附图指标KDJ及MACD仍处于空头信号的增强阶段,走势也仍面临再度回落下探的风险,下方重点关注布林带中轨和30日均线支撑,上方重点留意能否再度刷新高点。

黄金:下方关注1920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12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935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42美元附近阻力;

白银:下方关注23.50美元支撑,以及23.3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4.00美元阻力,以及24.20美元阻力;

原油方面:美原油昨日触底近三周低点回升转强收阳超1%,受助于美元走软以及数据显示11月美国原油和成品油需求上升。1月OPEC石油产量下降,减产协议执行率升至172%也提振了油价。

今日油价走势目前动力暂缓,总体来看,尽管早间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猛增,但美国原油和油品需求上升,且1月OPEC石油产量下降,IMF预计全球经济明年反弹,都为油价提供上行动力,油价或维持震荡上行;但日内关注需EIA数据,警惕数据进一步显示库存增加,油价短线涨幅或受限。

技术上,日图走势重回中轨上方,附图指标有转涨的迹象,短线偏走强,上方继续关注周图中轨阻力情况。

下方关注78.75美元/桶附近支撑,以及78.20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80.10美元/桶附近,以及81.40美元附近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