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张本鑫:黄金原油周线收官之战最新走势分析策略布局

市场资讯

关注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5月20日,周五,国际油价小幅承压,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疲软和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抑制燃料需求的复苏。但全球供应紧张形势有增无减,韩国炼厂爆炸强化亚洲本已紧张的汽油供应。本交易日经济数据相对较少,留意美国钻机数据的变化;关注新冠疫情相关消息对股市的影响、俄乌局势相关消息、欧洲央行官员讲话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趋势结构方面较为明显的是,短期的反弹走高,依旧伴随有回踩的风险,所以反弹上行和跌幅下行的走势结构有一定的区别,涨幅反弹较为缓慢,而跌幅顺延的情况居多,所以短期反弹上升走势过程很慢,需要耐心等待关键点机会,以免入场被动。点位上选择,前期反弹高点成为短期的参考点,1835/36附近前期反弹的高点,破位之后回踩形成短期的第一视角支撑位,日内支撑位止步跌幅回落,那么可短多继续看上行,上方关注点可参考至日线1858附近。若未能延续反弹我们在另作布局安排,针对日内短线方面的考虑。

所以日内短线操作上建议黄金1850为防守,可先高空试探,下方支撑关注1836、1830-28触及再反手短多,预计今日区间内震荡对待;若突破1850上攻,则关注1860及上压制再短空一次,看1850及下方即可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从原油市场月差结构表现可以看出虽然最大规模的战略原油投放计划已经开始实施,但供应紧张局面没有得到任何缓解,原油自身并没有下行驱动。从油价的表现来看毫无疑问目前原油市场仍然是大宗商品中最强势的品种,即便是有回调行情也仍然是守住了底线,维持了高位震荡偏强的局势,尽管如此,还是需要注意油价受工业品整体高位震荡筑顶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

1小时图昨日进行了二浪释放下行空间后快速收复。并不是弱势下行,回踩修正后尾盘再启稳收复失地。今日开盘在低位之上,短线有再摸高的可能,但节奏上应该还是震荡式的。周线大概率还是收在高位,收成十字K线震荡。波动基数大,卡住区间做高抛低吸。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技术点位可关注110.0-3、111.5-7压力,下方关注105.5-106支撑测试,激进可考虑在此区间进行短线低多高空,但因为务必意识到风险是比较大的。

操作建议:

106.0-106.3附近做多,止损0.5个点,目标看10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