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郭晟衫:黄金一路高歌猛进 原油行情分析建议

市场资讯

关注

黄金走势分析

5月20日,金价周四上涨超过1.5%,现货黄金最高触及1849.11美元/盎司,收报1841.76美元/盎司,美国疲弱的就业数据加剧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忧,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滑,增强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而美国黄金期货上涨1.4%,至1841.30美元。尽管美国续领失业金人数5月初处于1969年以来最低水平,但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全球股市进一步下滑,因经济增长放缓的新迹象促使市场抛售股票,转投避险资产,进一步提振避险金属的吸引力。

昨日技术面如期企稳1807关口迎来强势回升,亚欧盘价格连续下行走跌小幅加速下探至1810关口企稳回升,欧盘强势发力破高重回1830上方延续反弹上行,最终美盘加速冲高突破1840关口延续至1849一线小幅回落强势震荡收盘,日k线报收探底回升强势中阳,整体价格如期企稳1807关口出现强势支撑形态,今日依托小时线颈线位1835-1833先多继续看涨,上方第一目标位关注昨日美盘高点1849-1850区域,短线压力关注前期4小时开跌口1855上方,今日继续保持回踩顺势主多节奏,在未明显承压形态下空单需谨慎,近期大周期又反转预期,顺势操作为主,具体操作策略我会在盘中提示,及时关注。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周线上周收报一根较长下影十字线,而本周一直接续涨,这样的上拉往往动能不足,容易掉下来,周二和周三坚持以高空思路对待,多次挂空都差一点距离未打进去,昨晚EIA库存数据公布利多无法上冲,和预想一致,果断112.3追空,最低下跌至107.5,一波500点利润空间,一个晚上就可以得到,这就是原油的刺激感,但风控一定要做好;今日早盘提示110.5处存在短期,它是隔夜跌幅反抽382分割压力,大幅下跌走弱后,一般382会首当其冲一次,接下来欧盘就看能否破位今日早盘107.5低点,一旦失守,下方支撑就关注105-104.8(618分割位置),会有一定买盘支撑,稳定可考虑反手短多,但最终拉升一波后,还会掉头向下,去试探近期慢反复上行通道的下轨位置100.5处,也是波段空的最终落点,同时具备反手波段多的条件,因此,短期阻力110.5和112,短期支撑107.5、105,强支撑100.5,这几个都是后续的关键所在。

综合来看,原油操作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踩低多为辅,上方短期关注110-111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104-10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