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钱诚:外汇黄金价格策略 期货原油价格布局及指导

市场资讯

关注

黄金消息面与基本面解析

9月21日,9月20日,现货黄金在触及逾五周低点后反弹转升,但看跌趋势不改。空头正密切关注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为美联储进一步释放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信号做好准备。有经济学家认为,人们对缩减购债规模讨论的关注有些过头了。如今影响就业复苏因素日趋复杂,无法成为美联储是否收紧政策的决定性因素。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议息会议上公布最新预估,届时他们将揭示未来三年美国经济需要加息的时间,以及加息的频率。投资者对其将加快收紧步伐严阵以待。面对可能停滞不前或处于激增边缘的劳动力市场,美联储本周政策会议预计将打开削减其月度购债规模的大门,同时将任何实际变化都与9月及以后的美国就业增长挂钩。

黄金技术面:日图来看,金价自亚盘刷新上周低点,一度跌至1742后展开反弹,但依然运行在各个周期均线下方,均线呈现空头排列,MACD死叉,绿柱动能持续放大,在本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前金价可能继续承压,下方支撑首先关注上周低点1745和日线低点1742,若失守,金价将直接跌向8月11日低点1724.17,该位置是8月9日金价大跌后的起涨点,若进一步下破,空头目标将瞄向1700整数关口!整体来看,随着市场焦点转向FOMC会议,黄金走势依然显得脆弱,但同时需警惕的是KDJ与RSI均显示超卖信号,且金价在破低之后仍伴随有较大幅度的反弹,所以短线依然存在反弹修正的需求。

操作上:上方初步阻力关注6月18日低位1761.12,进一步阻力则关注5日均线1772.39和10日均线1782.13,在金价强势收复10日均线之前短线看空不变。综合分析,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仍以反弹做空为主,逢低做多为辅;上方触及1770-1772分批空,防守1780上方,目标1742-1740,破位看1725;下方再次触及1742-1740短多,防守1735,目标1760-1762;

原油消息面与基本面解析

周一(9.20日)亚市盘中,美原油徘徊于71.62附近,油价上周五下跌,因美国墨西哥湾的能源公司在接踵而至的飓风导致该地区停产后重新开始生产;上周,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3.3%,美国原油价格上涨3.2%,得益于飓风中断导致供应紧张。本周油价或将更多的受到有关伊朗核谈判因素的影响,此外,关注地缘局势对油价的影响。伊拉克石油部长伊桑·阿卜杜勒·贾巴尔周日在巴格达对记者表示,预计明年第一季度石油价格将在每桶70美元左右,由于OPEC+的稳定供应增加,以及需求继续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恢复,市场未来将保持平衡。“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不过,他说现在确定OPEC+是否会坚持其11月原油产量每天增加40万桶的计划还为时过早,在10月4日的OPEC+会议上才能确认最终结果;他说,OPEC+的部长们将在开会时“讨论市场形势。”

原油技术面:原油上周五,周线收官谨防冲高回落,即使短线结构看似震荡偏多,但尽量看涨不追多。上方空间压缩之后,向下的空间比向上的空间要大一些。追多的风险相对偏大,加之放量之后的基数变大,做多的止损位置也相对不好设置。原油4小时形成了二次放量上涨,依托67.0低点的整理平台推动了第二次的放量。从空间上来看,基本释放到位,短期留意在高位进行停顿整理,放量后进行收缩量能。然后进行构造第个顶部回落,小周期看似偏多,但在放量之后的走势,只要出现一波大空间回撤,极容易改变目前小周期的偏多结构。周线的上轨阻力在76.30.而前一个高点74.30比较接近。激进得维持在74.0附近尝试先行布局空单,左侧激进交易法。

操作上:稳健的则等待冲高回落收低之后再右侧交易,右侧交易更显稳妥。左侧交易相对激进,但位置可能会捉得更高一些,可结合自身交易习惯,控制仓位控制风险。综合分析,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71.8-71.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69.5-69.0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