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徐泽阳:黄金原油今日行情走势分析及最新短线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市场咨询——

7月29日,美联储在6月份展现出对于疫情正在缓解的信心,认为“疫苗接种进度可能持续降低这场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的影响。”但6月会议后产生的新问题让撤宽前景变得阴云笼罩,主要表现在新冠变异毒株De lta病例感染人数激增。不少国家近期出现的极端天气加剧了全球零部件和原材料供应的难度,使供应链瓶颈期进一步延长。如果染疫人数持续增加,有可能令复苏承压,在特别脆弱时刻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官员并没有排除任何选择。官员们还承诺,在实际做出任何改变之前会充分提前通知,从而为时间表增加更多时间。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秋季澄清其结束购债的计划,或许在明年初开始减少购债。

周四(7月29日)2:00,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尽管美国6月CPI创下近十三年新高,美联储6月政策会议声明和纪要展现出更趋鹰派的态度。但自那以来出现的新情况冲淡了美联储缩减宽松政策的前景,主要表现在新冠变异毒株De lta病例感染人数激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议结束半个小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在对经济复苏抱有信心的同时,如何应对疫情恶化的现实,将成为本次会议的看点。美联储6月会议采取了更偏鹰派的立场,这让一些市场参与者感到惊讶,因为美联储对未来几年的通胀预测并没有大的变化。主席鲍威尔的主张一直是,今年的通胀飙升是暂时性的,与因新冠疫情一度关闭的经济重启有关。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昨日维持窄幅震荡格调,空间继续收敛,最高1805.2.最低1794.40。收盘在1800附近。美元略有走低。黄金日线上来看,昨日整体波动不大,再次收线于中轨下方,当前布林带收口,价格维持在中轨附近整理,KDJ及MACD的空头信号有所减弱,暗示空头占据主导地位,下方1790-1795一线已然成为多头的救命稻草,价格多次触及试探均未能做出有效突破,今日继续关注此区域得失情况!

四小时方面,布林带走平,金价维持在震荡区间之内,下方重点关注1795-1790顶底转换区域支撑,上方关注1808-1810附近阻力,今晚有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预期在数据出来之前,日内基本难有大的波动,市场也在静待晚间给出方向,在未突破之前震荡区间就以震荡去做,突破后在顺势跟进!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短线操作思路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12-181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90-1788一线支撑。 

——原油市场咨询——

美油尾盘涨1%,收于近二周来最高水平,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过分析师预期,令市场焦点重新回到供应紧张局面,而非新冠感染人数上升。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称,截至7月23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10万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有所下降。对汽油和精炼油的潜在需求反弹,以及炼油厂产量下降,都引发油品库存大幅下降。从库存角度来看,美国的需求相当健康;虽然delta病毒变种值得关注,但在美国“到目前为止,它对出行没有任何影响”

原油日线上来看,本周基本维持一个点左右的波动,可操作的空间并不是很大,日线级别,自触底反弹之后,价格一直维持在布林中轨的下方,中轨对价格的压制还是比较强的,突破不了中轨,那么上涨就很难得到延续。原油4小时方面,布林带收口走平,价格围绕中轨盘整,之前提到的72.5附近的阻力则是上涨的重要关口,不破位的话日内短线操作思路反弹做空为主,破位后小幅回踩再顺势跟进,短期重点关注72.5一线的破位情况。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73-7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71.5-71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