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摩根大通:通胀很可能保持高位,已囤积5000亿美元现金待美联储加息

金十数据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摩根大通:通胀很可能保持高位,已囤积5000亿美元现金待美联储加息

周一,现任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在会议上表示,摩根大通一直在“有效地囤积”现金,而不是将其用于购买美国国债或其他投资,是因为更高的通胀可能会迫使美联储提高利率。他表示,摩根大通的持仓布局将受益于利率上升,将购买更高收益的资产。

戴蒙透露,摩根大通今年二季度的交易业务营收将会下降至略超60亿美元的水平,这个数字比起已经向下调整过的分析师平均预期65亿美元更低,潜在同比降幅达到38%,这也反映出疫情期间大幅推动交易量暴增的利好正在以快于市场预期的速度消退。

此外,该行预计2021年的净利息收入为525亿美元,低于2月份披露的550亿美元。造成净利息收入下降的原因,约有一半是因为积累现金的举措,另一半来自较低的信用卡余额。戴蒙称:

“如果你看看我们的资产负债表,我们有5000亿美元现金,实际上我们一直在囤积越来越多的现金,等待以更高利率进行投资,因为我们预计会出现更高的利率和通胀,通胀很有可能不是暂时的。”

他补充道,虽然这个季度固收和证券营收将会变得“更加正常”,但投行业务的营收在并购市场活跃的带动下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可能会成为“史上最佳的几个季度之一”,因其在并购咨询和股票及债券发行方面表现强劲。

尽管美联储官员称目前的通胀飙升是暂时的,但是包括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和对冲基金亿万富翁在内的反对声音越来越多。他们警告称,如果美联储忽视通胀,后果将十分严重。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也认为,高通胀可能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可能被迫比预期更早加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