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赢者有道:黄金价格涨跌分析及原油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4月23日,黄金消息面解析:周四(4.22日)现货黄金几乎持稳,交投于1790附近。全球疫情不断升温提高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下滑进一步支撑金价上涨。不过,股市继续高位运行限制了金价的涨势,美国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也提振了经济复苏的预期,对黄金也会产生一定的拖累。

黄金技术面:黄金日线再次收阳。目前周线中轨和均线MA60分别压制在1799和1804附近,但是均线MA60向右上方移动,所以阻力位也将不断上升,而均线MA30和抛物转向线粘合压制在1730一线,这里才是我们多头的终极位置。日线目前指标MACD金叉继续放量,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上进入超卖区域,因此日线还是多头格局,短期均线MA5支撑在1780一线,而均线MA60和MA10粘合支撑1764一线,不过该点对今天来说比较难,并且随着日线的推移该点也将上移。

从4小时来看,指标MACD同样金叉高位震荡,灵动指标sto超卖运行,因此4小时目前也是多头格局。而目前均线MA5继续上移形成支撑1780一线,均线MA10支撑在1775一线,因此回撤不会太多。根据4小时和谐形态AB=CD可以判断目前D点是1803-04一线,结合4小时目前高位横盘整理,所以日内高点还未出现,4小时还有一波冲高。1小时线目前指标高位粘合,缺乏上涨动力,但是可以一直震荡等待4小时的上涨。做多位置建议参考1780.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800-180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60-1765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周四(4.22日)美原油延续跌势,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且人们担心印度新病例数激增将打击这个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的燃料需求。总体来看,原油库存的增加,增加了油价下行空间,迫使交易商忽略了利比亚宣布部分出口遭遇不可抗力的利好消息;而病毒感染病例增加,特别是印度的疫情,导致全球石油需求的不确定性增强,拖累油价下跌,美伊核协议谈判还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也为油价的下跌助力;短期重点关注美伊谈判的进程,以及下周OPEC+会议。

原油技术面:目前周线上方抛物转向点压制是66.23,随着收线上方压制点将继续下移至65.5-8附近,那么本周的64.3可能就是高点。从周线裸“k”形态上看,上方压制在64.7一线。周线指标MACD高位金叉缩量一直震荡,没有上涨动能需要开始回撤。日线目前支撑在中轨和均线MA60附近60.5一线,而目前日线指标sto快速向下修复,MACD金叉缩量逐渐粘合于零轴,所以目前日线还有一次上涨的机会,而下方强支撑在59.7-59.9一线。

4小时macd死叉放量运行,灵动指标sto勾头向下修复并进入超买区域,说明短期4小时还是空头,但是马上结束面临一波反弹升高。这刚好也是配合日线sto的走势反弹一波。小时线MACD低位死叉缩量粘合,灵动指标sto快速向上修复。说明短期小时线也快要见底。综合来看,今日原油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3.0-63.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9.0-59.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