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王金尧:黄金白银晚间非农行情资讯 期货原油伦敦金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3月5日,周五现货黄金小幅下探,一度创近九个月新低至1687.44美元/盎司。技术面显示下行动能仍存,但目前正好受到关键支撑位的支撑,晚间还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非农数据前谨慎观望为宜,数据公布后可以伺机而动。周四(3月4日)金价跌0.8%至1697.57美元/盎司,创近九个月最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上涨带来压力,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不会立即采取行动应对公债收益率急升的问题。

另外,美国参议院通过程序性投票,正式开始讨论拜登1.9万亿纾困方案,若能在周末最终通过,可能强化市场的通胀预期,继续打击金价。短线金价跌破1700后可能开启进一步的跌势,下方1670附近有一定支撑,进一步看向通道下轨所在的1650附近。鉴于周三的ADP就业数据及周四的初请数据都未能体现出就业情况的改善,周五的非农报告同样可能较不乐观,预计对黄金将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日内重点关注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关注数据能否为美债收益率的上涨提供事实根据。另外,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还将发表讲话。

黄金从技术面看,日线级别:单边下跌;均线空头排列,MACD死叉信号延续,KDJ死叉信号延续,金价仍存进一步下探风险,短线仍关注1689.58附近支撑,该位置是1451-2075涨势的61.8%回撤位,收盘能否守住该支撑,将影响到中长线走势的判断。如果失守1689.58附近支撑,则短线可能会进一步跌向5月1日和6月5日低点1670.98附近支撑;5月6日低点1682附近也存在一定的支撑。如果能够守住1689.58附近支撑,则暗示近期的跌势可能只是中长线涨势的深度回调而已,金价后市仍有机会震荡走高。由于K线和KDJ显示下跌动能似乎有所衰减,上方关注5日均线1713.42附近阻力,如果能够回升至该位置上方,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728-173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680-1685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五(3月5日)美原油震荡微涨,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OPEC+将石油减产延长至4月,沙特将继续额外自愿减产,再次给油价提供强劲的上涨动能,上方强阻力在66.60附近阻力,2018年10月底以来,油价一直受到该阻力的压制。此外,2020年1月8日高点65.65附近也还存在一定的阻力。如果油价能够顶破66.60附近阻力,则有望在中长线进一步涨向2018年10月份高点76.90附近。值得警惕的是,美国近期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复苏仍然比较滞后,这可能对油价造成一定的打压。

短线来看,油市多头再度占据压倒性上风,预计日内美国原油价格可能再度冲击65大关。大规模纾困案的推出将极大地强化目前市场对通胀上涨过快的担忧,而美联储将其理解为市场对经济复苏充满信心。这项法案将向许多低收入美国人直接发放1400美元支票,这将有助于提振即将到来的出行旺季期间汽油的消费需求,进一步推升原油价格。日内重点关注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这将是体现美国经济复苏情况最值得参考的指标。

原油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KDJ重新结成金叉,油价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后重试涨势,均线回归向上发散,油价顶破了上周高点63.81附近阻力,短线存在进一步上涨机会,关注65.65和66.60关键阻力。由于MACD顶背离信号仍在,油价上方面临强阻力压制,投资者仍需提防油价冲高回落并震荡筑顶的可能性,上周高点63.81已转化为初步支撑所在,10日均线支撑在62.15附近,若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削弱短线看涨信号。强支撑在20日均线60.59附近,一旦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65.5-66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62.8-63.3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