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非农太靓丽!黄金上蹿下跳、美债又飙升

金十数据

关注

原标题:非农太靓丽!黄金上蹿下跳、美债又飙升

北京时间周五(3月5日)21:30,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公布。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37.9万人,好于市场预期,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美国2月失业率录得6.2%,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

非农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累跌8美元,最低至1687.34美元/盎司, 现货白银失守25美元。

美元指数反弹至92关口上方,非美货币集体承压,欧元兑美元短线走低40点,现报1.1910;英镑兑美元短线走低30点,现报1.3788;美元兑日元短线走高30点,现报108.56。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2%,超过2月25日以来的高点。

美国劳工部表示,2月份大部分新增就业出现在休闲和酒店行业,临时帮助服务、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零售贸易和制造业的新增就业较少;在建筑和矿业、州和地方政府教育等行业的就业率下降。

此外,12月非农就业总人数的变化被向下修正了79000人,从减少227000人修正至减少306000人,1月的数值被向上修正117000人,从增加49000人修正至增加166000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1月和去年12月的就业报告都接连令人失望。总体而言,美国经济仍比大流行前少了约990万个就业岗位。但上个月和本月的非农报告暗示,就业增长可能已经加速,因为新冠肺炎病例减少,疫苗接种范围扩大,帮助更多企业以更大的产能重新开业。

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指标是失业率,现在仍高于自2020年2月3.5%的50年低点。自疫情以来约有400多万人退出了劳动力大军但不被算作失业者。另一个问题是,一些永久性失业的工人一直告诉政府他们只是暂时失业。

为了更好地了解到底有多少人真正失去了工作,需要关注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失业率U6,因为它涵盖了那些因太过沮丧而不愿找工作的人和那些只能找到兼职工作的人。因为U6通常被称为实际失业率,1月份U6高达11.7%。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尽管在调查参考周期间,恶劣的天气影响了流动性,但寒潮在该周的后半段才抵达得州,暗示它对本月非农数据的影响不大,但影响将体现在总工作时数上。换句话说,下个月的非农数据可能会因此大打折扣。

其他有关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报告最近也是好坏参半。ADP显示,2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仅增加11.7万人,大大低于预期的20.5万人。但在其他方面,2月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1月呈下降趋势,表明新失业人数有所缓和。

就在非农公布之前,美国参议院刚对拜登的疫情纾困计划进行投票,在50名共和党议员全部投票反对的情况下,副总统哈里斯投出关键的决胜一票,民主党人在参议院艰难通过了上述投票,但是真正艰难的部分还在于后续的正式审议程序中。金十早些时候也指出,尽管审议程序要耗费数十小时,参议院也要加足马力在周末加班推动这一计划。

在参议院通过该计划后,众议院拟定在下周中期批准该计划。民主党人的目标是在3月14日之前将该法案送到拜登总统的办公桌上,届时每周增加300美元的失业保险和向数百万人提供福利的项目将正式到期。据世纪基金会(Century Foundation)估计,届时将有400万人失去救济金,另外730万人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失去救济金,加起来可能会超过1100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