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赵浩博:黄金低位盘整静候非农布局 原油强势拉升还会跌吗

新浪财经

关注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3月5日,黄金消息面解析:目前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仍然维持在1.46%附近振荡运行;美元指数重新站91关口上方。由此,日内现货黄金反弹上涨受到一定限制。美债收益率再度上升,令市场焦虑重燃。今晚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凌晨1:15的讲话,讨论有关美国经济的问题,需重点关注其关于美债价格波动的看法及美联储可能的应对措施。这将是美联储进入3月17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为期两周的静默期之前最后的言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之前,市场紧张局势愈演愈烈。

黄金技术分析分析:日线走势金价短期形态仍受此前下跌影响令多头压力重重,本周整体表现虽居于震荡,但金价下行势头并未因此而有所缓和KDJ死叉,指标显示超卖,MACD死叉,绿柱继续放大。周一金价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显示上方卖压较大,市场看空情绪仍然高涨,日内金价反弹几乎无望,投资者操作时可以逢高做空。

中长线来看,金价的疲软一目了然,金价不断阶段性新低并接连跌破前期关键支撑,接下去不排除进一步下探并测试下跌轨道的下轨,最终可能触底反弹。目前首先关注的支撑位是1700,这是个关键的心理支撑位,若跌破1700,料将开启新一轮跌势。进一步关注1451-2075区间61.8%回撤位1690一线以及2020年6月5日低位1670附近的支撑。上行方面,初步关注1726附近阻力,然后是5日均线1749附近阻力,强阻力在2月19日低位1760一线。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关注1712-1717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680-1675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消息面解析:美国WTI 4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3月4日)收盘上涨2.75美元,涨幅4.49%,报64.03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逾4%,触及一年多来最高,此前石油输出国(OPEC)及其盟友同意在4月维持产量基本不变,理由是从大流行中恢复的需求仍然脆弱。陈召锡表示,OPEC让我们大吃一惊,该组织向市场传递的信息是,他们相当愿意看到油价过热,最终大幅削减去年因疫情而造成的库存积压。OPEC领头羊沙特表示,将延长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计划,并在未来几个月决定何时逐步取消减产。今年4月,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分别获准增产13万桶/日和2万桶/日。也门胡塞武装表示,他们向沙特阿美在吉达(Jeddah)的设施发射了一枚导弹,这也支持了市场情绪。

原油技术面分析,原油昨日整理后发力破高,经过日线三阴线回踩后,两根阳K线快速收复,且突破了前一高点,日线的回调不到位,强势延续依旧。周线接近前期高点65.50.此一带是一个平台性的下跌高点,短线可能承压。但能否在此处承压进行深度回调,还需要形态确认。

4小时整理后单阳拉起直接破高,节奏上仍显强势,小台阶59.0-58.0构造一个平台支撑,但已经甩开较远距离。节奏上转换成慢涨逼空,同时还要谨防探高回踩的走法,看多但要谨慎追多,特别在直接破高之后尽量不追单,容易追在高点,稍微回踩一点容易洗掉损位。亚盘的支撑在63.0-63.30附近。触及先跟进一次短多,冲高后及时落袋。如果直接上涨冲高,就要留意欧盘的回调。所以综合分析,原油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阻力关注65.5-66.0一线,下方支撑关注64.0-63.5一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