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周幺成:美联储强调耐心黄金触底回升 黄金原油今日行情分析

新浪财经

关注

3月3日,现货黄金周二先跌后涨,亚盘最低触及1707.19美元,但之后震荡回升,较日低拉升30美元,美元指数自91.41的日高回落,最终收跌0.27%,报90.79。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在1.4%附近来回震荡。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上周债券市场的变化速度引起注意,将密切关注市场估值,但目前没有理由预计通胀压力会持续飙升,预计要缩减债券购买规模还需要一段时间,经济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目标,需要耐心。黄金昨日价格探底回升,欧盘持续的上涨,目前短线价格于目前下跌趋势线附近,短线我们暂时先不追多,等待价格修正后布局。

技术面黄金从日线上来看,日线三连阴后探底收阳,KDJ快慢线拐头向上,指标显示超卖,MACD红柱开始累积。4小时级别,K线依然在布林中轨之下空头通道中运行,小时线K线依然受到均线MA60压制。短期图表上的超卖状况似乎是唯一帮助黄金在1707美元附近找到支撑的因素。金价从1707附近开启反弹,到目前为止,金价反抽已近30多美金。金价在低位支撑出现了反弹,有筑底迹象,但是上涨的规律不像暴跌那样一步到位。

黄金一小时k线从布林带下轨发力,连续大阳线捅破布林带中轨一线,依托中轨强势拉升,大阳线直接干到布林带上轨,布林带轨道出现明显的拐头迹象,向下倾斜被强势扭转成向上,50均线向下倾斜,继续呈现放缓的迹象,被强势拉升是必然多,日线收盘中阳线,五连阴后首次收阳线。今日思路,看1720-1745区间震荡,考虑到前一日欧盘走强破高,所以今日回撤先行看涨,理论上还有二次走强破高过程!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759-176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725-1720一线支撑。

原油昨日出现探底,美元的快速回落同样支撑了油价,显示油市多头仍然对油价未来涨势充满信心。油价今年实现了有史以来的最强年度开局,而OPEC+将于周四开会就供应限制作出决定。尽管出现紧缩迹象,沙特阿拉伯也已敦促成员国采取谨慎的做法。鉴于需求仍有脆弱的迹象,如果产量增长比预期更高,那么短期内将让局势变得更加艰难。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将必须决定恢复多少产量以及以什么速度恢复,目前每天减产规模刚刚超过700万桶,占全球供应量的7%。花旗集团认为,该联盟下个月将每天增加约50万桶的产量,而沙特阿拉伯不太可能继续实施自愿的限制措施。

技术面上原油从日线上来看,昨日冲高回落,录得带长上影线的中阴,暗示上方压力较重,指标上KDJ死叉,MACD高位死叉,绿能初现,暗示空头力量有所加大,谨防进一步回落,但是日均线依旧是多头排列,从中长线来看,油价上涨趋势保持良好,重点关注日线中轨59.7得失情况,若能继续企稳于上方,多头趋势不变,反之则反弹告一段落,油市可能迎来一波回调!

原油从四小时来看,油价承压中轨震荡下行,短线刺破下轨后展开反弹,在低位收阳十字星,再加上KDJ随机指标三线有拐头向上趋势,说明短线有止跌反弹趋势,但是MA均线三线向下,仍呈空头排列,MACD指标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死叉向下,布林带也处于开口期。综合来看,原油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关注60.5-61.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关注58.5-58.0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