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陈召锡:黄金白银今日行情分析 贵金属期货原油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为何暴跌这么多

市场消息透露一重大喜讯,在大型研究中,辉瑞的新冠疫苗阻止了90%的新冠感染。这是迄今为止抗击冠状病毒战斗中最令人鼓舞的科学进展。在这场百年来最严重的疫情爆发八个月后,这一初步结果为制药公司向监管机构申请紧急使用许可铺平了道路。这一研究结果是根据94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中期分析得出的。如果数据维持不变,这可能意味着世界拥有了一种至关重要的新工具来控制这场已导致全球120多万人死亡的大流行。辉瑞公司负责疫苗临床研发的高级副总裁William Gruber说,这对世界、美国和公众健康来说可能是最好的消息;暴跌主要是收到疫苗的影响;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11月10日,消息面分析;金价周一暴跌,现货黄金一度跌逾5%,刷新近六周低点至1850.57美元/盎司,因随着首个新冠疫苗后期试验成功的消息传出,可能加速经济从大流行病中的复苏,削弱了实施额外刺激政策的希望,促使投资者抛售避险黄金,涌向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也令黄金承压,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0.973%,创3月以来新高。表示,新冠疫苗这条消息真的超出了所有人的最佳情境预测。之前,人们越来越担心,我们可能无法获得强有力的疫苗效果,因此这引发了避险交易,对黄金而言,这标志着避险投资的大规模撤离。不过,经济仍需要大量支持,目前只有5000万剂(疫苗)可用,所以我们还未摆脱病毒,要求刺激的呼声将会越来越高。

技术面分析;回到黄金当前行情,金价最低跌至1850附近,目前下方最关键的支撑位就是1848一线,该点位是从2000上方开始回落到过的最低点,同时也是之前触底反弹的起点。如果近期金价跌破1848,见到1800只是时间问题,可能还不需要太长时间。昨天跌了这么多到现在还没有止跌的意思,今天交易上肯定同样是顺势做空,而找做空的点位其实也相对简单。每一次破位之后的加速点或者反弹的高点就是我们做空的点位,比方说晚间的1885以及1872,黄金的强阻力再1900先,如果再次在上1900,黄金下跌结束,目前看来这种概率不大,所以操作上我们反弹做空;短线操作1885-1992做空,看K先走势力度就指导是否合适进场,看不懂的话就1892-1893做空,这是非常稳健的点位。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关注1885-189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848-1843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消息面分析;油价一度涨逾10%,创下五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此前辉瑞宣布其新冠疫苗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布伦特原油、美国原油期货这两大合约在盘中稍早上涨逾4美元,因交易员寻求解除看跌押注。布油美油期货的交易量分别为上一交易日成交量的148%和139%。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一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正如过去出现的情况一样,如果相关产油国达成共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的减产可能会进行调整,这也推动油市上涨。有关疫苗的消息给了交易商希望,明年疫情可能会得到控制,这将帮助人们恢复正常生活,提振需求。表示,油市对这一消息的反应尤其强烈,因为它意义重大,疫情对交通运输造成了巨大冲击,80%的原油被用作交通燃料,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反应。

技术面分析;原油昨日开盘惯性的创出新高,日线形成三连阳的强势反弹。局部而言,反弹走向过分强势,没有进行二次回踩,使得这波上涨持续性仍是一个问题。原油短线4小时单阴K线在38.8进行回踩,并没有伴随时间上的横跨,使得回踩修正不足,后市想单边上涨的量能不足,一波趋势的反转,需配合反复的下探回升蓄势量能。从33.6低位起来,强势完成了一波收复。而4小时的回踩空间不够,小有回踩,但是单阴就被收复。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上方关注41.5-41一线阻力,下方关注39-38.5一线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