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李金固:黄金白银反弹就是空 金银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黄金消息面:

9月25日,金价周四上涨,在盘中触及两个月最低后逆转跌势,因美元小幅回落,且美联储官员重申将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继续告诉我们,他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不会出现糟糕的情况,这当然会促使人们认为将会有更多宽松政策,这对黄金利多;美联储官员此前重申将维持低利率政策,直到劳动力市场复苏或通胀率升至2%;美元指数下跌0.1%,盘中稍早触及两个月高位;不过,金价盘中稍早一度触及7月2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这支持了人们的观点,即随着政府援助资金减少,经济从疫情中的复苏正失去动能;自8月触及纪录高位以来,金价已下跌约10%,因美国国会的磋商陷入僵局,对政府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减弱。

黄金走势分析:

黄金自1955下跌,形成一个大波段,单边下行。跌破1880后加速下跌,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阻力支撑转换点位。所以反弹不破1880,不足以说明趋势反转,技术面,4小时级别,K线同样远离均线,技术上必有修正。此外,重要的是小时线级别,K线和MACD指标呈现底背离现象;30分钟级别,K线和MACD指标同样呈现底背离现象。还有,美元指数同样级别也出现指标顶背离现象。除此之外,黄金价格在1848一线测试了4次,均未向下突破,盘面来看,黄金跌势放缓。

4小时周期的空头趋势,依然还在保持延续,小时线周期同样也是弱势的空头下跌行情。行情两次在1848位置形成支撑进行反弹,我们也给出了1848短多思路,两次反弹说明支撑有效。短期我们先关注1848的支撑,不破位则下行空间打不开。先看价格在1848—1879震荡反复。综上所述,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1850—1848区域支撑,上方阻力重点在1879区域。

原油走势分析:

原油日线区间震荡;布林带相对趋平,油价承压中轨下方。MACD小幅金叉、红柱动能微弱,KDJ粘合、指数位于60附近。从技术面来看,油价多空相对焦灼,短线走势变数较大。上行初步阻力先留意布林带中轨40.50,若突破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依次上看6月23日高点41.63、以及8月26日高点43.78。强阻力重点关注布林带上轨44.85,油价年内始终未能有效升破上轨,参考性显著。下方支撑先留意100日均线38.80附近,这同时与周一低点相近,有一定参考性。强支撑下看9月8日低点36.13,这与布林带下轨重合。若该点位失守,重点看向30.00关口支撑性!

白银走势分析:

白银和黄金一样在三连阴之后,昨日晚间出现了反抽,下方在跌至21.6位置后出现企稳现象,目前位于23.2附近震荡,日内短线关注日线五日均线23.6附近以及24位置的压力作用,下方短线则关注22.3位置的支撑作用。长周期来看,自2020年8月中旬以来,白银散户净多头持仓始终处于15%上方,表明散户多头始终占据多数;而与此所对应的,白银的价格重心却是逐渐下移的,两者之间构成了一定的反相关性。因此,未来是不是有可能,当哪天散户净多头如果真的出现大幅下降,甚至由正转变为负数,到时行情会不会同样也会出现转向,对此同样值得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