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不是黄金?今年表现最佳的资产却是近日暴跌的它!

金十数据

关注

原标题:不是黄金?今年表现最佳的资产却是近日暴跌的它!

今年以来,黄金迎来了新一轮牛市,金价飙升并屡创历史新高,甚至曾突破2000美元/盎司,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年表现最佳的资产却不是黄金,而是加密货币

据统计,彭博银河加密货币指数在2020年上涨了约66%,比黄金的涨幅高出20%,同时也高于全球股票、债券和大宗商品的回报率。

彭博银河加密货币指数中仅包括了业内市值最高及流动性最好的币种,其包括:比特币、以太坊、瑞波币、比特币现金、莱特币和EOS。该指数今年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以太坊,此币种占了总权重的三分之一以上。

近日以来,有关加密货币暴跌的消息充斥在人们的耳旁,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加密货币今年以来整体的走势依然乐观,这也引发了多个传统机构纷纷涉足加密货币领域。

从抗拒到拥抱,传统机构纷纷入局币圈

今年夏天,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豪掷逾4亿美元进军币圈,这也让这家公司成为了全球第一家公开宣布将比特币作为主要资产配置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成为了全球第一家将大部分资金投资于比特币的上市公司。

这个高调进军币圈的公司就是MicroStrategy公司,迄今为止,MicroStrategy已斥资4.25亿美元以持有加密货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勒此前在一次采访中表示:

“我们很有信心,比特币比持有现金的风险低,也比持有黄金的风险低。”

回顾MicroStrategy购买加密货币历程,我们发现每次MicroStrategy购买完加密货币后,该公司的股价均上涨,这意味着市场似乎对该公司的行动给予了认可。

8月11 日,MicroStrategy完成21454枚比特币购买,价值为2.5 亿美元。消息放出后,MicroStrategy股价出现小幅上涨,从124 美元上涨至137美元。

9月14 日,MicroStrategy再次完成了16796枚比特币的购买,价值为1.75亿美元。

9月15日-16日,Microstrategy股价连续两天上涨,最高触及174.9美元,达到了自2017 年7月以来最高价格。

此外,塞勒预计,未来三到六个月,其他私营和上市公司可能也会涉足比特币领域,而塞勒的预计似乎也在现实中得到了印证。

如今,就连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也间接横插一脚。9月21日,Arcane Research报告显示,挪威政府养老基金通过投资MicroStrategy拥有其1.51%的股份,间接持有578枚比特币,按当前价格计算,该基金间接持有的比特币价值约为630万美元。

除了挪威政府养老基金,Arcane Research 的数据也显示,贝莱德集团和全球资管巨头Vanguard也通过持有MicroStrategy股份成为了比特币的间接持有者,这表明该基金和两家资产管理巨头等一些机构投资者可能超过了人们的预期,更快地开始接触加密货币。

市场共识推动加密货币逐步走向主流

加密货币之所以被传统机构所认可,背后靠的是市场已逐步接受了加密货币与传统金融市场间有很强的关联性。

假如时间回到五年前,如果有人说比特币跟黄金一样,只不过表现形式是数字版本,那么大概率这个人会被认为是骗子。但现在回过头来看经过这几年来市场对加密货币的认识不断加深,市场对加密货币的共识已经初步形成。

根据2019年的美国千禧一代(18到37岁)的民意调查显示,25%的受访者表示有兴趣购买加密数字货币,而婴儿潮一代(54到72岁)则只占2.5%。另有数据显示,全球高净值人士(HNWI)对加密货币的热情持续高涨,29%的受访者表示对加密货币“非常感兴趣”。

目前来看,一度被认为是传统金融异端的加密货币,现在甚至可以称的上是主流的金融产品。

但不可否认的是,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很高,因此大多数公司财务主管依然不认为它是短期存放现金的可行选择。

此外,虽然加密货币从长期来看似乎前景光明,但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并不利好加密货币。

据德国《柏林报》此前消息,欧盟认为部分加密货币构成金融稳定威胁。法国财长勒梅尔更是表态,在当前情况下欧洲不会接受加密货币Libra,并表示欧盟委员会必须为加密货币制定强有力的规则,而印度据悉也将有新动作,其或将出台法律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