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

胡鑫溢:黄金白银暴跌后快速回调 这轮下跌意味着什么

新浪财经

关注

8月12日,今天是周三,昨晚到今天的行情当真可谓过山车行情,刺激程度完全不亚于13年那次了。我从业这么多年,也只有两次遇见这样的行情,多空来回转换,市场情绪极其敏感。昨天黄金的跌幅达到了历史第二的日跌幅128美金,今天日间更是延续昨日暴跌,最低跌至1864一线,自上周高点2075下跌200美金有余。

相信大家都了解到这次的下跌主要原因是俄罗斯疫苗的问世,其实疫苗的消息很早就有,也一直在报道,只是时间基本都在三个月之后,这次俄罗斯的消息可以说是让市场相当意外的,疫苗的问世意味着什么不用我多说。

那么疫苗问世为何能有这么大的影响?

之前的文章给大家提到过,当前的市场情绪是极度紧张的,紧张的背后是多空的相互博弈,也是众投资者摇摆不定的多空预期。这种情况下,市场的情绪非常容易被点燃,引发踩踏。黄金这个品种的属性也是如此,涨的慢,跌的快。究其原因,就是黄金的上涨吸引来了更多的投资者,使市场变得更加活跃,而下跌的时候,紧张的市场情绪被引导,大量的投资者争先恐后获利了结,止损出局。这一切,只需要一根导火索就够了,这样的例子在各大投资市场屡见不鲜。

日线来看,黄金昨日收大阴线,收复上周所有涨幅直接突破布林带中轨打破强势上涨格局,今日延跌最低到1864一线迅速反弹,反弹幅度80美金,美盘在1935一线震荡调整。5日均线下串10日均线,MACD指标结成零上死叉,绿色能量柱增量,下跌的格局已经启动。从日线级别走势来看,这一波向下的回调早有征兆,且走势并未出现衰竭迹象。

小时线来看,5日均线来到10日均线上方,MACD指标结成零下金叉,短期内由于下跌的幅度过大,有向上回修的需求,目前在布林带上轨1950一线受阻,上方60日均线阻力在1980一线,只要不突破这一点位,短期以向上回修看待,突破则转换思路,意味着涨势的可能回归。晚间建议以1950一线阻力逢高做空为主,破位看1980一线阻力,不破则依然以高空为主。下方支撑关注前低1864一线,黄金的再次下探将很有可能再去试探这一低点,这一低点也将成为黄金空头的一个心理关口,若下次试探没能破位,则大概率在此筑成双底结构,形成一个中期的低点。黄金的涨势依然未休。

综上,晚间以空头趋势看待,谨慎追多,上方阻力1950-1980,下方小区间支撑在1920-1910,破位下看前期低点1864。区间操作在1920-1950/1955。提示:近期黄金白银波动较大,操作上注意轻仓控制风险,切勿频繁操作。

白银方面,主要跟随黄金走势为主,日线上来看有结成MACD死叉迹象,具体参考黄金分析。再次提醒,白银的波动比黄金更大,更加需要严控风险,建议白银新手投资者低位套有空单的朋友抓住这次回调时机,及时止损离场观望,待行情稳定多空明确后再入场。

加载中...